山東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2018-12-11 08:29:31|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山東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劉家義李玉賦講話 龔正出席 楊東奇主持並作報告

  大眾日報濟南訊  12月10日上午,山東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山東會堂開幕。省委書記劉家義,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出席,省委副書記、省總工會主席楊東奇主持並代表省總工會第十四屆委員會作報告。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出席。

  劉家義代表山東省委、省政府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以來,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全省工作大局中的作用進一步彰顯。全省廣大職工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歷史責任感,踴躍投身強省建設生動實踐,在各自崗位拼搏奉獻,在各個領域施展才華,在各條戰線建功立業,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充分彰顯了工人階級的時代風采和擔當作為。山東這些年的發展變化,每一個進步、每一項成就,都凝聚著廣大職工的辛勤與汗水,凝聚著各級工會組織的奮鬥與拼搏。

  劉家義強調,全省廣大職工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在新時代新征程的偉大實踐中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希望廣大職工堅定理想信念,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踐行者;圍繞時代主題,做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奮鬥者;發揚偉大品格,做新時代精神風尚的引領者;立足崗位成才,做適應新時代發展需要的高素質勞動者。全省各級工會要忠誠黨的事業,始終保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教育引導全省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服務全省大局,牢牢把握工人運動時代主題,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認真履行職責,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維權服務工作做深入、做紮實、做到位;要深化改革創新,聚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努力把全省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貫徹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加強和改進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強工會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使廣大工會幹部工作有激情、幹事有舞臺、發展有空間。

  李玉賦代表全國總工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山東省委切實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為工會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為山東工會工作創新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山東廣大職工立足本職崗位,創新創業創優,充分展示了山東工人階級的時代風采和精神風貌。全省各級工會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建功立業,工會組織影響力凝聚力戰鬥力進一步增強。

  李玉賦要求,山東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為使命,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作出新貢獻。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始終保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人運動時代主題,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在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中展現新作為;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進一步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切實履行維權服務主責主業,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努力把工會組織建設成為黨的職工群眾工作的堅強陣地。

  楊東奇在報告中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團結動員全省職工,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共同奮鬥。報告系統總結過去五年工會工作主要成績,明確今後五年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

  共青團山東省委書記陳必昌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省直有關部門和人民團體的主要負責同志應邀參加開幕式。來自全省各行各業的近900名省第十五次工代會代表和20多名特邀代表出席大會。(劉一穎 報 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