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財政對山東多項成效明顯工作給予獎勵支持

2019-05-17 08:48:41|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記者今天從省財政廳獲悉,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通報,對2018年落實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山東省多項工作因成效突出獲中央財政獎勵支持。

  其中,全省層面:鋻於山東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設年度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好、交通債務風險防控落實有力,對2019年申報的具體條件的交通建設項目,將優先列入三年滾動投資計劃、優先安排中央交通建設資金,並新增中央資金5000萬元,用於交通項目建設。

  鋻於山東省校企合作推進力度大、職業教育發展環境好、推進職業教育改革成效明顯,2019年將優先納入職業教育改革試驗區建設,並在中國特色高水準高職學校和專業建設、現代職業教育品質提升計劃等中央專項中予以傾斜支持。

  市縣層面:對財政預算執行、提高收入品質等財政管理工作完成情況好的濰坊市、黃島區、榮成市、蒙陰縣等4個市、縣(市、區),中央財政按每市不低於2000萬元、每縣不低於1000萬元的標準,給予資金獎勵。

  對推進農産品流通現代化、積極發展農村電商和産銷對接成效明顯的曹縣,在2019年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中優先支持,並給予專項資金扶持。

  對培育壯大接續替代産業、著力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等轉型成效突出的棗莊市,2019年在資源型地區經濟轉型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試,加大中央預算內投資專項資金支持力度,增加資金分配系數,並且中央財政在安排年度補助資金時予以傾斜支持。

  對棚戶區改造、農村危房改造工作積極主動、成效明顯的濰坊市、沂源縣,2019年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預算內投資和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資金、中央財政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時,給予適當獎勵或傾斜支持。(代玲玲 通訊員 孔進 宋衛雯 范凱)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