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機器人産業園投入運營 核心零部件九成以上實現國産

2020-07-07 09:34:03|來源:大眾日報|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濟寧機器人産業園投入運營,核心零部件九成以上實現國産 工業機器人技術逐漸追上國際先進步伐

  大眾日報濟寧訊 “我們的工業機器人已做到減速機、驅動器、控制器等90%以上核心零部件國産化,並且在機器人性能方面已完全不弱于國外機器人。”6月24日,濟寧機器人産業園內,山東達野智慧裝備有限公司20台工業機器人下線交付使用,總經理李興興奮地説,“這標誌著我們的工業機器人技術已逐漸追上國際先進步伐!”

  當天,隨著首批工業機器人的成功下線,總投資10億元的濟寧機器人産業園投入運營。園區集機器人産業研發創新、規模生産、檢驗檢測、銷售服務、培訓交流於一體,通過搭建公共服務、人才培育、金融扶持等7大服務平臺,構建機器人産業發展生態,打通上下游産業配套,擴展系統集成業務,初步形成“工業機器人本體+核心部件+系統集成+行業應用”的産業發展格局。

  “機器人産業園是濟寧市重點建設項目,是推動鄒城智慧裝備産業發展的重要平臺和有力抓手。”鄒城市委常委、副市長欒濤介紹,鄒城市將用好機器人産業園等資源,更大力度實施産業招商、專業招商,吸引落地更多更好的産業鏈上下游項目,做大智慧裝備等産業規模。當地政府成立專班,加強與産業園區內各企業的溝通和交流,拉出企業需求清單,明確專人跟蹤辦理,確保第一時間辦結辦好,幫助企業打通阻點、安心生産、加速成長。

  有了好平臺、好服務就不愁引不來好企業。山東達野智慧裝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一代智慧工業機器人、智慧系統、智慧裝備以及系統集成的研發、生産、銷售于一體的高科技公司,不僅是中國領先的智慧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和系統集成服務商,還是首批獲得國家最高級別機器人産品CR認證的企業,産品通過歐盟CE認證,並與柯尼卡、美能達、佛吉亞等世界五百強龍頭企業建立戰略合作關係,産品銷售覆蓋國內、歐洲、韓國、泰國、印度等區域。

  “我們在發展上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心無旁騖地搞研發、抓生産。”李興介紹,在鄒城市的大力支持下,他們公司去年7月落戶後,只用了8個月時間就正式建成投産,不到1年就實現了落地、投産、産品下線交付使用。目前,公司可滿足年産能2000台工業機器人生産需求,預計2020年可完成銷售額2000萬元以上。

  目前,濟寧機器人産業園內已進駐18家像山東達野智慧裝備有限公司一樣的行業領軍企業,擁有各項專利、軟體著作權170余項,被評選為國家火炬計劃智慧礦用裝備特色産業基地。預計到2021年,可年産智慧機器人5000台,産值8億元。

     (大眾日報記者 王浩奇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