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 學生不得轉學

2018-07-19 08:55:43|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陜西省教育廳昨日(7月18日)公佈做好普通高等學校學生轉學備案工作的通知,明確有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等七種情況不得轉學。

  學生原則上應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有重大特殊困難、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申請轉學。學生有下列七情形之一不得轉學:即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以定向就業招生錄取的;研究生擬轉入學校、專業的錄取控制標準高於其所在學校、專業的;無正當轉學理由的;學校規定的其他限制性情形的。

  經研究同意轉學的,應報省教育廳備案,並提交相關材料(具體材料要求可登錄陜西省教育廳網站查詢)。明確因患病轉學的,學生要出具學校指定的三級甲等以上醫院的病歷、診斷證明及相關檢查資料(加蓋醫院疾病證明專用章);因有重大特殊困難、特別需要轉學的,出具特殊困難、特別需要證明材料(加蓋證明單位章);因學校培養條件改變等非學生本人因素需轉學的,出具參軍、退役或休學等相關證明;研究生轉學需補充提供專業導師出具的接收證明。

  學生應按要求準備齊全轉學備案所需材料,省內轉學的,經雙方學校協商同意後,由轉入學校報送省教育廳高校學生工作處備案。跨省轉學的,經雙方學校協商同意後,先報送轉出學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再報送轉入學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學生轉學必須經轉出學校和擬轉入學校所在地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後方可辦理離校或接收手續。

  陜西省教育廳集中在每年寒暑假期間辦理轉學備案。轉學手續完成後超過3個月未向省教育廳報送備案材料,省教育廳均不認可其轉學行為,一切責任由學校承擔。學生轉學備案受理後,陜西省教育廳將於寒暑假期間將備案結果集中反饋學校。(記者 張彥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