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本土導演創作 《黃河入海流》將參展威尼斯電影節

2018-11-24 18:2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陳夢楠

  電影《黃河入海流》啟動儀式(攝影 羅赟鵬)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宋佳):11月23日,農村題材主旋律電影《黃河入海流》啟動儀式在陜西大荔舉行,這是首部以大荔地域為背景,並在大荔本土拍攝的電影。總製片人史佳,導演、編劇王明軍,演員楊新鳴、王雙寶、王硯輝等主創人員共聚一堂,暢談影片創作的背後故事。

  

  《黃河入海流》導演、編劇王明軍接受採訪(攝影 羅赟鵬)

  導演王明軍是土生土長的大荔人,回憶起家鄉的點點滴滴,王明軍記憶猶新:“我高中是在大荔縣城度過的,我現在還記得學校對面的棗沫糊(當地的特色小吃)是8毛錢一碗。”這次回到家鄉,王明軍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説道:“除了文殊塔沒變之外,周圍的道路、綠化都讓我眼前一亮。特別是炎黃公路的開通,讓大荔的旅遊産業也發展了起來。”

  王明軍創作《黃河入海流》這部影片,就是希望在世界舞臺講述“大荔故事”。大概10年前,他就開始構思這部影片。“大荔是天下黃河向東流的地方,我希望在這裡創作一部電影。去年(2017年)陜西省文藝工作會議要求我們講好陜西故事,特別是新時代的陜西故事。以此為契機,我10年前的夢想終於實現了。”王明軍説道。

  談起影片的核心思想,王明軍表示:“中國是農業大國,陜西大荔典型的農業縣,有‘中國棗鄉’的美譽,如今又大力發展文化和旅遊,成就顯著。我們把大荔搬上熒幕,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關注大荔這個新農村建設的樣板。”

  

  《黃河入海流》主演楊新鳴接受採訪(攝影 羅赟鵬)

  主演楊新鳴也是地地道道的陜西人,曾憑藉影片《阿妹的諾言》獲得第27屆金雞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在這部影片中,楊新鳴出演的角色是一個講著陜西方言的陜西人,所以對於本次擔任《黃河入海流》的主角他很有信心。

  楊新鳴表示:“10年前,我就看過這個劇本的原始版本,10年過去了,改革開放的成果逐漸顯現,當初進城打工的年輕人逐漸返鄉,新農村建設的道路越走越快。劇本也不斷與時俱進,融入了新農村建設的成果,這是劇本打動我的地方。”

  談起大荔,楊新鳴對冬棗讚不絕口,他認為大荔人民能夠把小小的冬棗賣到全國,不僅自己致了富,還打響了大荔品牌。

  影片《黃河入海流》的誕生和主創們對大荔的讚譽,彰顯了大荔的發展成就。近年來,大荔堅持“黨建+”“鄉村産業+”“旅遊+”“文化+”“體育+”的“5+”發展理念,全域統籌、融合創新,推進美麗城鄉建設。大荔正在向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發展目標闊步前行。

  據了解,《黃河入海流》將參展2019年的威尼斯電影節和絲綢之路電影節。西漢時期,古絲綢之路起源於陜西西安,延伸至意大利羅馬。如今,《黃河入海流》將跨越千年時光,把陜西故事講述到意大利城市威尼斯,在世界舞臺之上,以電影藝術全面展示陜西大荔的風土人情和新農村建設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