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站 電影《黃河入海流》重回拍攝地大荔縣舉辦“兩會”代表委員專場觀影式
2020-01-12 17:2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2020年1月11日,時值渭南市大荔縣“兩會”期間,以“傳承黃河文明、弘揚黃河文化、感恩黃河哺育”為主題的農村題材主旋律電影《黃河入海流》,在拍攝地陜西渭南大荔縣舉行“兩會”代表委員專場觀影式。大荔“兩會”代表委員,以及大荔縣鄉鎮幹部、大荔市民等共計400余人共同欣賞了該部電影的魅力。

(史總已審核 ,加急)2020年首站 電影《黃河入海流》重回拍攝地大荔舉辦縣“兩會”代表委員專場觀影式

  電影《黃河入海流》拍攝地觀影式入場券 攝影 趙浚喆

  該電影由媒體人史佳擔任總製片,導演王明軍執導,由楊李鴻、雷芳萍、胡蝶擔任出品人,中國內地實力派演員楊新鳴、王雙寶、胡小莉擔綱主演,西安視變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西安澤藝影視文化有限公司、陜西金星皓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大荔縣委、大荔縣人民政府聯合出品。

(史總已審核 ,加急)2020年首站 電影《黃河入海流》重回拍攝地大荔舉辦縣“兩會”代表委員專場觀影式

  觀眾陸續檢票進入影廳觀影 攝影 趙浚喆

  由於大部分觀眾來自大荔本地,對很多電影中的場景非常熟悉,他們的情緒很容易被電影情節所感染。觀眾們或捧腹,或掩泣,現場觀影氛圍熱烈。該部電影聚焦黃河文化,通過講述黃河岸邊大荔地區的感人故事,巧妙串聯起黃河人、黃河事、黃河情的主脈絡,反映農村翻天覆地的變化,展示黃河流域渭南段的風土人情和自然風光,挖掘黃河人最寶貴的道德品質和最美好的精神世界,從而傳承黃河文明,弘揚黃河文化,力求講好新時代黃河故事,宣傳推動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

(史總已審核 ,加急)2020年首站 電影《黃河入海流》重回拍攝地大荔舉辦縣“兩會”代表委員專場觀影式

  觀眾們聚精會神觀影 攝影 趙浚喆

  觀影結束後,觀眾們還沉浸在影片情節中,端坐回味良久才陸續離開影廳。在影院大廳,觀眾們三五成群自發討論起該部影片,有的觀眾比較關注影片中大荔縣域熟悉的鏡頭或生活場景,表示在熒幕上見到家鄉的魅力很自豪;還有一些為影片情節打動、淚痕未幹的觀眾,則根據影片劇情聯繫生活各抒己見。

(史總已審核 ,加急)2020年首站 電影《黃河入海流》重回拍攝地大荔舉辦縣“兩會”代表委員專場觀影式

  大荔縣東城街道北郊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趙栓虎暢談觀影感受 攝影 趙浚喆

  政協大荔縣十四屆委員、大荔縣東城街道北郊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趙栓虎受邀觀看本部電影,觀影后,趙栓虎感慨良多:“影片在黃河岸邊的大荔拍攝,反映了我們家鄉淳樸的民風,是弘揚大荔不服輸精神、展示大荔新形象的最佳載體。此外,該部影片通過以年輕人易於接受的方式深情抒發了報效家鄉、反哺黃河的情懷,將有力引導更多年輕人學成歸來回報家鄉,做最美黃河岸邊人,建設最美大荔。”他還表示,黃河從大荔“門前”流過,是滋養了大荔幾千年的“母親河”,大荔人更應該悉心保護好“母親河”的生態,發揮大荔人奮鬥精神,振興黃河岸邊産業,助推黃河高品質發展。

(史總已審核 ,加急)2020年首站 電影《黃河入海流》重回拍攝地大荔舉辦縣“兩會”代表委員專場觀影式

  政協大荔縣十四屆常務委員、大荔縣劇團團長、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同州梆子代表性傳承人何滿堂點讚影片 攝影 趙浚喆

  政協大荔縣十四屆常務委員、大荔縣劇團團長、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同州梆子代表性傳承人何滿堂表示他在觀影中數次落淚,他説:“該部影片刻畫了一批感人的黃河岸邊好人群像,影片中大荔本地鄉音、場景的設置很用心,電影中的故事就像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一樣。”在他看來,該部影片更為可貴之處是在講述文化的傳承故事,除了劇情本身設置的教育傳承之外,還在影片場景中出現了很多“同州梆子、碗碗腔”大荔文化元素,對於傳承大荔本土文化有著不可磨滅的推動作用。

  何滿堂坦言:“黃河哺育了一代代人,産生了寶貴的黃河文化,孕育了中華文明。我們更應該在保護好黃河生態環境的前提下,傳承好大荔人所具有的拼搏、奉獻、包容精神以及黃河般洶湧澎湃的氣概,反哺、豐富黃河文化,推動黃河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