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兒童福利院 用愛築起疫情防線
2020-02-17 15:21:25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渭南市兒童福利院 用愛築起疫情防線

  醫護人員精心照顧隔離中的孩子

  2020年的春節,誰也沒有料到這場突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得如此之快。

  “媽媽,我餓了,我要喝牛奶;媽媽,我小便很急,我要上廁所……”在渭南市兒童福利院,幾十名保育員媽媽和健康醫師戴著口罩、身穿消毒工作服已經連續值守了20多個晝夜。連日來,他們跑東顧西,忙前忙後,奮戰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線,守護著孩子們的健康。

  疫情突發  第一時間反應

  渭南市兒童福利院目前有員工121名,收養兒童191名(其中95%為重度殘疾),人員相對集中。1月22日,還在值班的渭南市兒童福利院醫療健康中心主任張蕾根據以往工作經驗和對兒童的責任心,果斷向院辦提出封院隔離的建議,經過討論,院長雷宏文果斷採取了封院措施。

  由於正值春節期間,不少員工已提前請假準備回家過年,甚至有的員工已經在回家的途中,福利院一度擔心徵集不夠願意參加全封閉管理的工作人員。卻沒想到,幾乎所有的工作人員在收到消息後都踴躍報名,經過甄別後,符合此次工作要求的人員被留下來參與到封閉管理中。

  “當時聽了張主任的建議後,大家都很重視,1月22日當天就開始安排,馬上就制定了7條防護措施,並立即開始封院執行。相比于普通孩子,這些孩子的免疫抵抗力普遍較低,決不能冒險!”採訪中雷宏文院長説。

  堅守崗位  24小時輪班倒

  “咱們兒童福利院和其他地方不一樣,因為這裡的孩子大部分是被父母遺棄的,所以殘障兒童比較多,很多孩子還穿著尿不濕,一分鐘都不能離人,現在都是24小時輪班倒。封院後孩子們只能在室內,他們需要更多的關愛。”辦公室主任宋悅遙説。

  因為孩子們的隔離區拉有警戒線,記者沒有進入其中,但從照片中記者看到,這次參與抗擊疫情的工作人員打地鋪每晚睡在孩子們的身邊,他們説只有這樣才能第一時間知道孩子們的狀況、才能放心。疫情期間,為準確了解孩子們的身體狀況,他們會在本子上詳細記錄孩子們每天的身體情況,孩子的體溫是多少、吃了多少飯、上了幾次廁所、翻了幾次身,等等,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字跡,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更是對孩子們的愛。

  保障後勤  同吃同住嚴密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奮鬥在一線的工作者,還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後勤人員。同樣默默付出的還有院裏的廚師們,因為疫情防控的需要,對食堂的衛生要求格外嚴格。疫情期間,他們每天都要變著法地給孩子們準備健康營養的三餐,每日送來的蔬菜都要經過幾道工序嚴密把關消毒,才能端上孩子們的餐桌。

  為落實好管控措施,福利院取消了所有集體遊樂活動和一切社會探望活動。封院隔離後,所有人員都不得隨意出入,他們用以前一半的人力,與孩子們同吃同住,用更多的愛保護著福利院的孩子們。雖然自己的工作時間延長、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但是他們沒有任何怨言。( 本報記者 楊晶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