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扶貧暢通致富小康路 陜西省渭南市舉辦“慶國慶 迎中秋”扶貧産品展銷會
2020-09-29 19:1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9月28日,陜西省渭南市舉辦“慶國慶 迎中秋”扶貧産品展銷會,渭南市十二個縣市區的扶貧産品參展。

【加急】消費扶貧暢通致富小康路 陜西省渭南市舉辦“慶國慶  迎中秋”扶貧産品展銷會

“慶國慶 迎中秋”扶貧産品展銷會現場,網絡主播正在直播“帶貨” 攝影 劉嘉宸

【加急】消費扶貧暢通致富小康路 陜西省渭南市舉辦“慶國慶  迎中秋”扶貧産品展銷會

“慶國慶 迎中秋”扶貧産品展銷會現場的特色農産品 攝影 劉嘉宸

     在韓城市特色産品展位前,不同種類的花椒衍生産品吸引了不少參觀者駐足觀看。

      韓城市芝陽鎮“一村一品”農産品行銷中心主任陳陽紅介紹,近年來,韓城市堅持把大紅袍花椒作為農業主導産業,拓展延伸産業鏈條,已相繼開發了花椒芽菜、花椒啤酒、花椒酸奶、花椒精油、花椒牙膏、花椒涼茶等近百種花椒衍生産品,將農戶手中的花椒通過農産品深加工,實現了農産品附加值的成倍增值,讓農民收穫了更多紅利。

  “這是我們的牡丹籽油,不僅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炒出來的菜還會有牡丹花的清香味。”在合陽縣展位前,合陽縣副縣長王俊華正在熱情地通過線上電商平臺,向觀看直播的網民們推薦扶貧産品。

【加急】消費扶貧暢通致富小康路 陜西省渭南市舉辦“慶國慶  迎中秋”扶貧産品展銷會

合陽縣副縣長王俊華介紹該縣牡丹籽油扶貧産品 攝影 劉嘉宸

  談到電商扶貧,王俊華介紹,自2017年合陽縣獲評“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以來,合陽縣委、縣政府通過加速電子商務與扶貧開發的深度融合,先後發展電商網絡店舖330余個,3950余名貧困戶已直接投身農産品電商行業,實現了脫貧致富。目前,合陽縣已挖掘電商扶貧産品50余種,累計為農戶助銷農特産品約計900余萬元人民幣。

  “電商能帶來新市場,反過來,也能倒逼我們加強農特産品品質和品牌建設,練好‘內功’,提升核心競爭力。” 王俊華説。他還表示,當前,合陽縣正通過“農産品産業基地+品牌+領軍企業(人物)+電商”的發展模式,持續強化農特産品産銷一體供應鏈,推進農村電商不斷提質增效。

【加急】消費扶貧暢通致富小康路 陜西省渭南市舉辦“慶國慶  迎中秋”扶貧産品展銷會

渭南市農産品供應方與外地客商現場簽署採購協議 攝影 劉嘉宸

  在活動期間,渭南市多個縣市區農業供銷合作社、農業産業園與參會的外地客商簽署了農産品採購協議,其中,農産品開發合作項目5個,合同金額5200萬元人民幣;購銷協議16個,合同金額4908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2020年以來,渭南市積極創新消費扶貧載體,拓寬消費扶貧渠道,截至8月底,渭南市扶貧企業累計銷售扶貧産品8.31億元人民幣,有力破解了扶貧産品銷售難題。

  “消費扶貧不僅讓扶貧産品走進了尋常百姓家,還將‘蘇陜協作’中的東部品牌資源與西部優質産品緊密結合了起來,真正實現企業和貧困戶的雙贏。下一步,渭南市將持續整合資源、形成合力,共同打通消費扶貧的痛點、難點、堵點,樹立扶貧産品的渭南品牌。” 渭南市副市長楊武民説。(文 劉嘉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