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渭南市1月至10月工業完成總産值1635.11億元人民幣
2020-11-23 18:30: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陜西省渭南市統計局發佈消息,2020年以來,面對疫情的衝擊和複雜多變的經濟環境,渭南市全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經濟運行總體呈現回升好轉的態勢。

  據悉,1月至10月,渭南市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完成總産值1635.11億元人民幣。其中六大主導行業“兩增四降”。1月至10月,渭南市規模以上工業六大主導行業完成總産值1542.55億元人民幣,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的94.3%。其中,非金屬礦物製品業增長12.0%、有色冶金工業增長7.3%,化工工業、食品工業、能源工業、裝備製造業有所下降。工業用電量持續增長。1月至10月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用電100.62億度,增長7.8%,增速較1月至9月提高1個百分點。

  其中投資帶動産值增長明顯。據悉,1月至10月渭南市技改投資增長103.8%,連續4個月保持了100%以上的高速增長。其中,華能陜西渭南熱電有限公司熱網增容建設項目、陜西旭強瑞清潔能源技改項目、陜西煤業化工集團澄城有限公司煤炭資源優化整合二礦項目在1月至10月共完成投資10億元人民幣,拉動全市技改投資增長36.4個百分點。同時,民間投資也呈現穩步增長趨勢,1月至10月渭南市民間投資增長18.4%。從投資結構看,房地産民間投資增長64.9%,拉動全市民間投資增長21.3個百分點。從項目情況看,民間投資在建項目912個,同比增加58個,其中新開工項目514個,同比增加123個。

  據悉,商品房銷售是渭南1月至10月份另一個主要産值帶動因素。1月至10月,渭南市商品房銷售面積305.81萬平方米,增長25.3%。商品房銷售額149.36億元人民幣,增長31.2%,其中住宅銷售額145.02億元人民幣,增長39.5%,增速較1月至9月提高0.6個百分點。

陜西省渭南市1月至10月工業完成總産值1635.11億元人民幣

渭南市合陽縣消費扶貧超市內上架的農産品

  隨著居民生活的恢復和渭南市“消費扶貧月”活動帶動,1月至10月份,渭南市消費市場穩步升溫,其中,2020年10月渭南市實現消費品零售額38.8億元人民幣,增長12.8%,較9月當月提高1.3個百分點,當月增速居陜西省第3位。(文/圖 劉嘉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