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開神木渭南方向“綠動車”
2021-01-20 09:30:40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月2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2021年第一季度調整列車運行圖。調圖後,西安局集團公司(以下簡稱西安鐵路局)開行客運列車總數較2020年底增幅10.9%,達406.5對。其中,開行長途旅客列車353對,開行省內旅客列車53.5對。

  此次調圖將新增神木、渭南兩個方向時速160公里復興號動車組。調圖前,西安至神木僅有一趟過路車,票額緊張。調圖後,將新增西安與神木方向“綠動車”1對,每日開行,運行時間從原來的10小時41分壓縮至最短6小時36分,助力陜北旅客方便快捷出行。同時,1月28日起,還將新增1對西安與渭南間往返的一站式直達“綠動車”,用時最短僅需39分鐘。屆時,西安鐵路局每日將開行西安至榆林、神木、安康、旬陽、韓城、渭南等6個方向“綠動車”。西安至榆林、神木運行時間在6小時左右。西安至安康、旬陽、韓城運行時間均在2個多小時。西安至渭南運行時間在1小時內。“綠動車”的開行將大大提升三秦百姓的出行體驗,助力省內周邊城市加快融入以西安為中心的關中核心經濟圈。

  新增“綠動車”的具體開行時刻如下:

  1.西安—神木D5100次:西安23:55開、延安2:18/2:20、榆林5:16/5:22、神木6:57到。

  2.神木—西安D5099次:神木8:00開、榆林9:35/9:41、米脂10:18/10:20、綏德10:36/10:38、延安12:03/12:05、西安14:36到。

  3.西安—渭南D6818次:西安10:36開、渭南11:15到。

  4.渭南—西安D6817次:渭南12:30開、西安13:15到。

  調圖後,將新增開行西安北—銀川、銀川—西安北、西安北—慶陽、慶陽—西安北、西安北—彬州東等方向的銀西高鐵動車組列車35對。其中,新增圖定動車組列車25對,新增高峰線動車組列車10對。

  調圖後,將新增西安至上海、太原、西寧、蘭州等方向的動車組列車14對。其中,西安北—上海虹橋2對、西安北—太原南3對、西安北—西寧8對、西安北—蘭州西1對。

  為方便西安與府谷間來往的旅客出行,調圖後,安康—府谷K8204/3次旅客列車將新增西安站客運辦理業務,列車22:59到達西安站,23:17從西安發車去往府谷。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此次調圖除新增列車外,列車的車次、時刻等變化也較大,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請登錄www.12306.cn網站,及時了解列車出行變化信息,以免耽誤行程。(記者 張毅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