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渭南:“巾幗示範線路”打造“城市流動名片”
2021-03-07 17:3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阿姨,小心開門,注意車輛,您慢點上。”伴隨著一聲聲禮貌熱情的招呼聲,3月5日一大早,陜西省渭南市公共交通總公司公交5路車女駕駛員郝丹丹開始了自己忙碌的一天。

(有修改)陜西渭南:“巾幗示範線路”打造“城市流動名片”

工作中的“巾幗示範線路”女駕駛員郝丹丹

(有修改)陜西渭南:“巾幗示範線路”打造“城市流動名片”

“巾幗示範線路”女駕駛員郝丹丹擦拭公交車扶手

  郝丹丹所在的渭南市公共交通總公司公交5路車又被稱為“巾幗示範線路”。這條線路上,24名女性駕駛員和4名女性調度員組成了一道城市的“風景線”,日夜不息,織就著一道城市便民公交網。

  小布偶、小窗貼、紅彩帶,環顧一輛5路車內,精心裝扮的車廂環境給人別具一格的感受。駕駛員馬彩紅笑著介紹:“出於女性駕駛員的特點,我們會把每一輛車都裝扮得漂漂亮亮的,讓乘客每個人坐到這個車,覺得有種溫馨快樂的感覺。”

  分析研究不同乘客的不同心理和不同要求,提供不同服務,尤其是對待老人,總是貼心服務,及時提醒老人乘車安全;針對外地乘客,耐心解答乘客所問,介紹渭南名勝古跡和旅遊景點,指明換乘線路;保持幾年如一日的零違紀零投訴,用實際行動把車廂變成了一個流動的溫馨小家庭,渭南公共交通總公司三分公司經理王縣榮介紹,自2018年3月,渭南公共交通總公司正式啟動5路“巾幗示範線路”以來,這支女性駕駛員團隊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未出現一起投訴或者服務糾紛,乘客表揚不斷,服務水準和服務品質均處於公司前列。

(有修改)陜西渭南:“巾幗示範線路”打造“城市流動名片”

渭南公共交通總公司三分公司經理王縣榮介紹線路運行情況

  渭南公交一直都有著城市擔當的情懷和為民服務的傳統,王縣榮説:“這條‘巾幗示範線路’既是公司內部緊貼行業特點,融婦女工作與企業發展為一體的內在需要,又具有非同一般的示範輻射帶動作用,創建意義十分重大。”

(有修改)陜西渭南:“巾幗示範線路”打造“城市流動名片”

“巾幗示範線路”部分女駕駛員合影

  3月3日,陜西省婦聯發佈消息,渭南市公共交通總公司公交5路“巾幗示範線路”榮獲“2020年度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

  “其實我和姐妹們並沒有做什麼偉大的事情,只是在普通的崗位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帶給乘客。” 談及在2021年婦女節前收到的這份榮譽,駕駛員郝丹丹笑著説:“在未來,我們‘巾幗示範線路’的姐妹們將不負眾望,做好本職工作,用激昂的熱情,服務好每一位乘客,用文明服務擦亮‘流動的城市名片’。”(文/圖 劉嘉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