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趨華山才聚渭南 陜西渭南舉辦首屆人才發展大會
2021-03-22 17:3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21日,陜西省渭南市舉辦首屆“智趨華山 才聚渭南”人才發展大會。來自多領域、多行業的近百名知名院士專家和領導嘉賓及企業代表相聚在渭南,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智趨華山才聚渭南 陜西渭南舉辦首屆人才發展大會_fororder_圖片10

  渭南市委書記魏建鋒在致辭中向來訪嘉賓表示歡迎 攝影 王曉寧

智趨華山才聚渭南 陜西渭南舉辦首屆人才發展大會_fororder_圖片11

  渭南市委副書記、市長王琳主持大會 攝影 馬辛

  中國人才研究會秘書長韋智敏;陜西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范永斌;渭南市委書記魏建鋒;中國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學教授盧秉恒;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大學藥學院院長、教授鄧子新;陜西省高層次人才發展促進會會長李學龍等領導嘉賓分別致辭,來自全國各專業領域的近百名專家學者和中省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渭南市委副書記、市長王琳主持大會,併為與會的18位院士專家代表頒發“渭南市人民政府高級顧問”聘書。

  韋智敏代表中國人才研究會向本次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人才是發展之基、創新之要、競爭之本,希望借助本次大會契機,推動渭南市以改革和創新精神謀劃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才開發、人才培養、人才使用工作,營造良好的人才環境,集聚大量優秀人才,使各類人才的創新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為渭南、陜西乃至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范永斌在致辭中表示,渭南市舉辦這次人才發展大會是陜西省上下貫徹落實人才強國、人才強省、人才強市要求的具體實踐行動。范永斌希望渭南市在未來會以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來渭創新創業,力促更多科研成果在本地轉化,切實把人才優勢轉化為推動渭南高品質發展的動力。

  魏建鋒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渭南市將“招才引智”作為新時代追趕超越的“加速器”,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形成了城市與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未來,渭南市將以“十項重點工作”為主攻方向,加快實施工業倍增計劃,以産業鏈吸引培育人才,以人才鏈做優做強産業,致力打造現代産業高地、人才聚集高地、服務發展高地,為奮力譜寫渭南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強大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會議期間,渭南市政府及渭南市部分企業與中科睿芯科技集團、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大學、陜西師範大學、溫州醫科大學等高校簽訂了校地、校企合作協議,為這些高校在渭的科研、創業等工作建立了全鏈條、全要素、全週期服務體系。

  “渭南是一片充滿生機的熱土,也是一片培養和造就人才的沃土。”會議期間,渭南葡萄研究所所長王錄俊説,“我親身經歷了多年來渭南人才工作的巨大發展變化。隨著渭南人才強市戰略的實施,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各類才俊,也培養了一大批本土優秀人才,相信首屆人才發展大會召開以後,渭南人才工作將迎來更好的歷史發展機遇。”

  據了解,近年來,渭南市積極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將“招才引智”作為工業經濟發展的“加速器”。截至目前,渭南市共引進高層次人才和緊缺特殊專業人才1138名,柔性引進院士、專家400多名。同時,渭南市還依託企業園區、科研院所,搭建起以工程技術中心、眾創空間、孵化器為主的多所科研平臺,其中165個平臺榮獲“中省創新創業平臺”稱號,建成陜西省省級重點實驗室2個,渭南市市級專家工作站38個,構築起了人盡其才、才盡其用、事盡其功的地方科研和創新創業體系。(文 劉嘉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