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腳步丈量多彩大荔 “水果馬拉松”在同州湖畔鳴槍起跑
2021-04-10 16:19: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春和景明,萬物復蘇。隨著十四運會腳步越來越近,三秦大地上群眾體育如火如荼地開展。4月10日,“我要上全運”百場馬拉松秦悅杯2021“絲綢之路·美麗大荔”渭南馬拉松賽在渭南大荔與全國跑友如約相聚。

用腳步丈量多彩大荔 “水果馬拉松”在同州湖畔鳴槍起跑_fororder_圖片1

  賽前起點處來自全國各地的跑友們紛紛摩拳擦掌 攝影 趙浚喆

  本屆賽事由陜西省體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渭南市執委會主辦,由陜西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陜西省田徑協會、渭南市體育局、大荔縣人民政府承辦。本屆大荔馬拉松(以下簡稱“大馬”)仍將延續“水果馬拉松”“最美賽道”品牌。在符合大賽要求的情況下,色彩斑斕、美味香甜的水果被搬上賽道,出現在賽道沿線分佈的水果補給點中,跑友們在比賽途中可以領略果香四溢的田園風光。

  賽事搭臺,産業唱戲。借力十四運會,大荔縣充分融合體育、農業、工業、文化、旅遊資源,搶抓“大文旅”的歷史機遇,借助全運會系列賽事全面展示大荔“1+”發展成果,讓跑友和廣大遊客領略大荔厚重文化與時尚現代相交融的城市風光。圍繞“相約大荔・築夢全運”主題,在本屆“大馬”期間,大荔縣還同步舉辦“特色優質農産品展示”“文化旅遊特色展示”“巾幗産業産品展示”“名優工業産品展示”和“黃河水産品展示”五個品類的特色展示,讓廣大跑友感受大荔人文歷史、地域産物的魅力,對外講好大荔故事。

用腳步丈量多彩大荔 “水果馬拉松”在同州湖畔鳴槍起跑_fororder_圖片2

  賽前護航賽事的交警們整裝待發 攝影 趙浚喆

  為了做優競賽保障,本屆賽事組委會在賽道沿途設置了多個水果補給點和飲水飲料補給點,還設置了143個移動洗手間;選配省派裁判人員以及輔助裁判共計177人,確保比賽公正、賽果準確。志願者在大賽中代表著城市形象,此次從全縣機關單位抽調志願者1500名,進行相應專業技術和志願服務培訓,分別協助做好賽事安保、醫療救護、媒體接待、競賽組織、後勤保障等工作。為了確保比賽順利圓滿舉行,主辦方共計投入安保警力1230名(其中外調警力600人),並組織賽事沿線鎮村街道黨員幹部群眾,成立“紅袖章”服務隊;配備救護車32輛,醫護人員657名,在賽道沿線設置醫療救護點(站)31個,設立醫療救治綠色通道,確保第一時間發現、進場和救護。同時,主辦方切實強化餐飲、住宿、交通等後勤保障工作,加大城區公共交通駕駛人員的培訓力度,讓前來大荔的參賽運動員和遊客能夠享受比賽、舒心觀賽、輕鬆遊玩。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大馬’的醫療保障工作,本屆比賽我們大荔縣醫院派出了八個醫療團隊,準備了充分的藥品、器械,全力做好比賽前後的醫療保障。”大荔縣醫院1號保障點組長馬偉介紹道。

用腳步丈量多彩大荔 “水果馬拉松”在同州湖畔鳴槍起跑_fororder_圖片3

  比賽現場 攝影 田剛

用腳步丈量多彩大荔 “水果馬拉松”在同州湖畔鳴槍起跑_fororder_圖片4

  比賽現場 攝影 田剛

用腳步丈量多彩大荔 “水果馬拉松”在同州湖畔鳴槍起跑_fororder_圖片6

  男子組半程馬拉松前三甲在領獎臺領獎 攝影 趙浚喆

  經過激烈地角逐,顧榮朝、角巴才讓、董鐵生成為男子全程馬拉松前三名獲得者;李淑雲、曹鳳英、潘元晨為女子全程馬拉松前三名獲得者;李偉、王佳浩、普華才讓分別獲得男子半程馬拉松前三名獲得者;鄭晶怡、王芙、梁劼為女子半程馬拉松前三名獲得者。半程馬拉松男子組銅牌獲得者普華才讓特地從西安來參加比賽,他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賽道很出色,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有著本地特色而又豐富多樣的水果補給讓我後半段有了充沛的能量。如果可以,我希望‘大馬’能一直延續辦下去,我也會一直參加。”

用腳步丈量多彩大荔 “水果馬拉松”在同州湖畔鳴槍起跑_fororder_圖片7

  半程馬拉松男子組銅牌獲得者普華才讓接受採訪 攝影 趙浚喆

  已經四度開跑的“大馬”,在互動性、參與度、影響力等方面與日俱增,辦出特色、辦出水準、辦出高度成為大荔的更高追求。本屆“大馬”乘著建黨百年和全運盛會的東風,也必將成為宣傳大荔嶄新形象,展示大荔秀美風光的“閃亮窗口”。

  來大荔,跑最美鄉村賽道,品最甜的水果已經成為大荔馬拉松的一張響亮名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