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西安強力“吸睛” 50余家媒體報道“城馬”
2021-04-13 09:21:50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上週末,“城馬”嘹亮的哨聲、五陵原上的聲聲馬蹄奏響了西安體育盛宴的序曲,新華網、人民網、中國日報網、中新網、環球網、納米比亞通訊社等50余家中外主流媒體報道西安城墻國際馬拉松賽和十四運會馬術場館首場熱身賽,十三朝古都再次強力“吸睛”!

  “城馬”“十四運”刷屏央媒

  無處不在的十四運元素,讓今年的“城馬”與眾不同。“目的在於為古都賦新韻,不斷提升西安城市品牌的影響力”,新華網4月11日報道《譜寫古都新樂章 西安城墻馬拉松唱響“三部曲”》,從助力全運、古都迸發新動能、刷新城市排位等方面對此次“城馬”進行了解讀。文章最後表示:“隨著全運會的‘西進’,西安作為西部城市中第一個舉辦全運會的城市,能否脫穎而出,實現新的跨越式發展?值得期待。”與此同時,中國日報網、中新網也對此次賽事進行了特別報道。

  另據新華社對外發稿平臺統計,《“雙馬齊鳴” 西安未來11天內將迎兩場馬拉松賽》《Xi'an to host City Wall Marathon》(西安將舉辦城墻馬拉松)《Run marathon on Xi'an's city wall》(西安城墻馬拉鬆開跑)文字及視頻經新華社發佈後,在人民網、環球網、中國網、中工網、21CN網、納米比亞通訊社、oriental.news5等50余家中外主流媒體平臺推送。

  此外,《育人之路不止于奪冠——十四運會排球場館乘風破浪的“姐姐教練”》 《第十四屆全運會部分官方服裝在西安發佈》《十四運會馬術賽場迎“首秀”》等一組有關十四運的稿件引發廣泛關注,新華網、中工網、央廣網、今日頭條、封面新聞等80余家媒體刊發轉載,總閱讀量超220萬次。

  《半月談》聚焦“共享村落”

  作為全國農村宅基地改革試點區,西安高陵區創造性發展“共享村落”,承租閒置宅基地者可擁有《不動産權證書》和相應的新建、改建、轉讓、融資抵押擔保等權益。“這一探索有效盤活了農村閒置的宅基地和農房,增加了農民財産性收入,打通了城市和農村資源雙向流動的渠道。”4月8日,新華社刊發了第7期《半月談》中的一篇文章《“共享村落”:城市資源下鄉忙》。該報道被鳳凰網、中國經濟網、中新網等29家媒體採用,總閱讀量超134萬次。

  此外,西安榮獲“2020十大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2020十佳外商投資最滿意城市”“2020十大最佳投資創業城市”等多條有關城市“西引力”的報道,也在網絡上引發熱議。

  《陜西省自貿區新設市場主體83528家》《再獲城市大獎!千年古都展現超凡“西引力”》被中國政府網、新華網、中證網等40余家媒體採用。

  西安之美綻放韓國安東

  近日,西安國際友好城市韓國安東市開展的“雲遊友城”——線上友城推介系列活動拉開序幕,西安市成為其首月推介的友好城市。

  此次活動通過推送城市宣傳片、文字圖片等方式,向安東市民介紹西安的現代城市風情及恢弘的古都風韻,尤其介紹了“千年古都,常來長安”文旅品牌活動。目前已通過安東市官網、SNS公眾號、安東市報《喜鵲消息》等媒體進行發佈,引發廣泛關注和好評。

  此外,在“2020年新開書店數量城市排名”中,西安以新開382家書店位列全國第二。“很多區域中心城市的書店扶持政策頗具特色。例如西安把建設‘書香之城’作為城市文化建設的重要目標,對書店進行分層次精準補貼。”光明日報在《疫情衝擊下,實體書店緣何逆勢上揚》一稿中這樣説。

  在距離西安約70公里的秦嶺終南山腳下,有一群堅守寂寞的大熊貓保護者,他們既是“野戰醫生”,又是“繁育師”,更是“保姆”,4月9日,《新華每日電訊》刊載了題為《給秦嶺大熊貓當“鏟屎官”,是一種什麼體驗?》的報道。這篇報道被光明網、環球網、中工網、中國經濟網、中新網、中青網等84家媒體採用。( 西安城市文化傳播工作室 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