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風景成為鄉村振興金鑰匙 首屆“中國·臨潼小金牡丹生態藝術季”開幕
2021-04-13 09:22:39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4月10日,臨潼區小金街道鄉村振興暨首屆“中國·臨潼小金牡丹生態藝術季”主題活動啟動。當日,大量遊客來到小金街道毛灣村,通過參加牡丹觀賞、花藝體驗、漢服藝術展示、特色美食等10大主題活動,感受別樣鄉村旅遊。

【中首  陜西】好風景成為鄉村振興金鑰匙 首屆“中國·臨潼小金牡丹生態藝術季”開幕

  小金街道自然生態環境優美,林木茂密,轄區森林覆蓋率已經達到24%,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毛灣村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依託牡丹種植銷售蹚出鄉村振興路的村莊。過去,毛灣村村民以傳統種植為主,經濟效益低。在小金街道的幫助下,村民們摸索出一條種植牡丹、芍藥的致富出路。隨著産業發展,村民們也由過去的個體經營向合作社、公司化運作轉變。經營模式升級換代後,2020年毛灣村土蜂蜜實現營收20余萬元,牡丹油創收30余萬元。“目前毛灣村有100余戶從事牡丹種植和相關産業鏈工作。”小金街道黨工委書記楊溢告訴記者,牡丹産業激活“美麗”經濟,生態旅遊也成了鄉村振興的新名片。“我們的牡丹花蕊、牡丹花瓣、牡丹籽、牡丹根等都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楊溢説,牡丹花可以發展鄉村旅遊,油牡丹籽可以加工成食用油,依託毛灣村的輻射帶動,如今小金街道也走上了農旅融合的發展道路。

  産業興、百業興。如今,小金街道已有5個村形成了各有特色的村集體經濟,已建成兩個社區工廠、6個産業園區,栽植花椒4500畝,石榴1200畝,油用牡丹1200畝、石竹金菊1200畝。

  “4月賞牡丹,5月石竹和金菊也將陸續盛開,歡迎大家到時再來小金賞花散心。”楊溢説,未來小金街道將繼續按照“春採摘、夏納涼、秋觀景、冬休閒”的鄉村旅遊規劃,讓好風景貫穿到農業、工業、服務業等領域,全力推進三産融合,讓“美麗生態”促進“美麗經濟”。(文/圖 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駱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