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上巳節” 打卡老城區
2021-04-16 09:27:57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首  陜西  圖】遇見“上巳節” 打卡老城區

  年輕人身穿傳統服飾,“打卡”喵喵街區。(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旭東 攝)

  4月14日午後,春光明媚,一群身穿薄紗彩裙、頭戴珠釵的年輕人,出現在新城區解放門街道東六路老梧桐樹下,引得行人紛紛駐足。“聽説今天這條街的女裝店都有折扣活動,我們專門趕過來挑衣服,遇到這麼多漢服小姐姐,看著就挺開心。”

  “三月三日天氣新,長安水邊多麗人……”4月14日是農曆三月初三,古稱“上巳節”。在古代,每到“上巳節”,長安城內男女老少盛服而出,在曲江畔宴飲、郊遊。杜甫《麗人行》就有對此盛況的描寫。

  今年“上巳節”,新城區解放門街道本著發揚傳統文化、盤活街區、推進轄區經濟發展的出發點,召集年輕人身穿漢服,在“上巳節”當天帶領群眾“打卡”皇城坊、喵喵街區、遇見梧街區,通過漢服巡遊、有獎問答以及服裝折扣活動等形式讓更多人認識、了解解放門地區,展示老城區的獨特魅力,呼籲更多年輕人探索老城區、走近老城區。

  “咱轄區老歷史、老故事、老風景真的很多,希望政府多舉辦這樣的活動,一來我們百姓看著高興;二來我希望有一天老城能夠年輕化,更有活力!”家住衛民社區的李大爺高興地説。(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張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