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大學舉辦第五屆絲路嘉年華文化節
2021-04-20 08:2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瀅溪責編:李勝蘭

長安大學舉辦第五屆絲路嘉年華文化節_fororder_圖片30

  領導嘉賓及文藝演出人員合影 攝影 趙浚喆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4月18日下午,長安大學第五屆絲路嘉年華文化節開幕式在長安大學北校區樹蕙園廣場舉行。本屆國際文化節以“七秩同行 未來可期(Celebrating the 70th Anniversary, Expecting a Better Future)”為主題,獻禮長安大學70週年校慶,共有84個國家的數千名中外師生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與其中。開幕式由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張偉主持。

長安大學舉辦第五屆絲路嘉年華文化節_fororder_圖片31

  長安大學副校長趙祥模致辭 攝影 趙浚喆

  長安大學副校長趙祥模表示,長安大學國際教育事業65年的發展歷程,是一部敢為人先、行穩致遠的奮鬥史。他希望青年學子擁有追求真理而不失寬廣的胸襟、融入世界而不失自我的堅守、奮發向上而不失家國的情懷,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青年力量。

長安大學舉辦第五屆絲路嘉年華文化節_fororder_圖片32

  陜西省教育廳對外合作與交流處處長文通致辭 攝影 趙浚喆

  陜西省教育廳對外合作與交流處處長文通在致辭中表示,長安大學學科優勢顯著、行業特色鮮明,在全國基礎設施建設領域非常有實力。他希望長安大學青年學子通過國際文化節,增長見識、開闊視野,推動不同文明交流互鑒、和諧共生。

長安大學舉辦第五屆絲路嘉年華文化節_fororder_圖片33

  留學生表演安塞腰鼓 攝影 趙浚喆

長安大學舉辦第五屆絲路嘉年華文化節_fororder_圖片34

  留學生身穿中國傳統戲服登臺演出 攝影 趙浚喆

  活動中,中非樂器合奏、中國傳統武術、歌舞、秦腔等表演精彩紛呈,迎來台下陣陣掌聲。剛果布留學生英勇主唱的中國風歌曲《青花瓷》宛轉悠揚,中外學生共同帶來的武術節目——《武長安》剛勁有力,各國舞蹈彙編而成的《多彩長大》活力四射,《“鼓”調獨彈》為陜西鑼鼓藝術注入非洲草原風情……在改編歌曲《歌聲中的長大》的優美旋律中,文藝演出落下帷幕。

長安大學舉辦第五屆絲路嘉年華文化節_fororder_圖片35

  就讀于長安大學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專業的巴基斯坦博士留學生扎伯接受採訪 攝影 趙浚喆

  活動現場,不同文化交流碰撞出友誼的火花。在絲路文化與美食風情展環節,來自29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們向參觀者們展示了各自國家的精美服飾、手工藝品、特色美食、民族音樂等。在現場,就讀于長安大學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專業的巴基斯坦博士留學生扎伯説:“我展示的是我們巴基斯坦的食物。本屆嘉年華活動讓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希望母校越辦越好,越來越有‘國際范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