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著名導演、奧斯卡評委納基斯·阿貝耶:渭南非遺需要走向世界 做好傳承
2021-08-25 17:3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伊朗著名導演、奧斯卡評委納基斯·阿貝耶邂逅渭南非遺 品味秦東風韻_fororder_圖片1

華陰老腔表演現場  攝影 趙浚喆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8月24日,“一帶一路”主題電影《長安·長安》導演組一行來到陜西省渭南市,為電影堪景。導演組先到訪了華陰雙泉村華陰老腔傳承基地,觀看了華陰老腔的表演,然後在渭南華州區拜訪了國家級非遺項目“華州皮影戲”製作技藝傳承人薛宏權,深入了解華州皮影“前世今生”與臺前幕後。

  在華陰雙泉村華陰老腔傳承基地,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華陰老腔代表性傳承人張喜民帶隊傾情表演。曲罷,伊朗著名導演、奧斯卡評委納基斯·阿貝耶盛讚華陰老腔是中國的“傳統搖滾”。

  “我回去會很驕傲地告訴朋友,在渭南我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中國傳統藝術。我希望下一代人能熱情地參與進來,將華陰老腔傳承下去。”納基斯·阿貝耶説。

伊朗著名導演、奧斯卡評委納基斯·阿貝耶邂逅渭南非遺 品味秦東風韻_fororder_圖片2

  電影《長安·長安》導演組與華陰老腔表演者合影留念 攝影 趙浚喆

  從華陰老腔傳承基地離開,電影《長安·長安》導演組在少華山腳下見到了國家級非遺項目“華州皮影戲”製作技藝傳承人薛宏權。導演組一行在皮影博物館閱讀皮影的“前世今生”,在工作室了解皮影製作技藝,還觀看了皮影戲《老鼠偷油》《絲路情》,並了解了皮影戲的幕後操作……最後,伊朗著名導演、奧斯卡評委納基斯·阿貝耶對皮影藝術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並與薛宏權進行了交流。

伊朗著名導演、奧斯卡評委納基斯·阿貝耶邂逅渭南非遺 品味秦東風韻_fororder_圖片3

  電影《長安·長安》導演組在華州皮影表演後臺參觀 攝影 趙浚喆

  納基斯·阿貝耶表示,非常幸運能參觀這座皮影博物館,華州皮影以一種卡通和動畫的表演方式傳達故事的寓意,這種表現形式很新奇,剛才看皮影製作過程非常複雜,匠人能巧奪天工,製作出如此細膩豐富的皮影,不愧是非遺的傳承。華州皮影是技藝也是藝術,需要傳承,需要走向世界。

伊朗著名導演、奧斯卡評委納基斯·阿貝耶邂逅渭南非遺 品味秦東風韻_fororder_圖片4

  電影《長安·長安》導演組與華州皮影表演者合影 攝影 趙浚喆

  據了解,納基斯·阿貝耶是伊朗著名導演、編劇,奧斯卡評委會成員,伊朗曙光旬國際電影節評委會成員,印度浦那國際電影節評委會成員。她的作品多次斬獲各大國際電影節獎項,在國際電影界享有一定聲譽。其代表作《呼吸》代表伊朗角逐並提名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呼吸》、《143號小道》、《月圓之時》、《鏡中的物體》、《花斑》等作品在伊朗曙光旬國際電影節、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國際電影節、法國卡爾卡松國際電影節、印度齋普爾國際電影節、孟加拉達卡國際電影節、法國克雷泰伊女性電影節等國際電影節上分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