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加快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建設 49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1-09-24 15:30: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9月24日,西鹹新區投資環境説明會暨入區項目簽約儀式成功舉辦,會上集中簽約49個項目,總投資額達883.58億元。其中,42個項目落戶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總投資額達675.58億元;7個項目落戶西鹹新區其他領域,總投資額達208億元。

  簽約項目涉及先進製造、電子信息、科技研發、總部經濟、金融及其他服務業、國企及高校平臺、科技成果轉化等多個領域,對西鹹新區培育現代産業體系,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西鹹新區加快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建設 49個項目集中簽約_fororder_圖片1

  項目簽約現場 攝影 吳宇婷

  在落戶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項目中,先進製造類“瀚海氫能低壓液態儲氫材料及加放氫高端裝備製造基地”項目總投資30億元,一期建設氫能技術研發中心及成果轉化中心、氫能應用場景展示中心、結算中心等;二期建設儲氫材料、氫氣、加放氫高端裝備生産製造基地,主要進行氫氣製備、存儲、運輸、應用等相關技術和材料的研發和生産製造。

  電子信息類“能斯特高溫功能陶瓷晶片研發生産基地”項目總投資10億元,擬建設能斯特西北科技創新研究院、500萬支高溫功能陶瓷晶片生産線、200萬支氮氧感測器生産線等。

  科技研發類“北京四維圖新西北研發中心”項目圍繞高精度地圖採集位置大數據服務業務、人工智能標注、“GIS+”行業應用業務等,建立地理信息軟體研發基地;同時將建立以自動駕駛地圖(ADAS)及解決方案、城市交通解決方案等為主的産業融合創新平臺。該研發總部建成後年研發投入約5000萬元,引入軟硬體高級工程師上百人,年培養大數據標注人員上千人。五年後,該基地將被打造成中國地理信息研發中心與人才培育中心。

西鹹新區加快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建設 49個項目集中簽約_fororder_圖片2

  項目簽約現場 攝影 吳宇婷

  金融及其他服務業類“分佈式清潔能源綜合利用”項目總投資4億元,計劃利用區內公共設施、工商企業的閒置屋頂和閒置空地,建設分佈式能源及儲能項目。項目全面投入運營後,預計可實現100兆瓦新能源裝機規模,實現發電量10億度。

  國企及高校平臺類“秦川創新基地”項目將發揮秦川集團行業龍頭企業帶動效應,帶頭突破高端五軸機床、數控系統等國外技術封鎖,實現進口替代,解決我國高檔數控機床的“卡脖子”問題。項目總投資10億元,達産後年産值不低於20億元,畝均産值不低於900萬元,人員規模約1200人。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教授鄧明科研發的科技轉化類“高延性複合材料”項目,是以無機非金屬材料為主,內摻專用纖維和多種外加劑的新型複合材料,或稱“可彎曲”混凝土,主要應用在建築加固改造和裝配式建築。公司2021年營收預計達3億元,計劃經過2-3年的精心準備實現科創板或創業板上市。

  落戶西鹹新區其他領域項目中,總部經濟類“億達控股西北總部及創智産業園”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多層廠房、研發中試樓、企業總部、商務辦公樓及人才公寓等。項目建設週期3年,建成投運後引入規上企業100家以上,預計年産值15億元以上,吸納就業人口約6000人。

  下一步,西鹹新區將在平臺建設、制度創新、要素投入等方面持續發力,加速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加快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總窗口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