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會超12項世界紀錄 陜西代表團獲獎牌89枚
2021-09-27 09:51:03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陜西代表團獲獎牌89枚 基本實現預期目標

  9月26日下午,記者從十四運會閉幕前新聞發佈會獲悉:截至目前,射擊、舉重項目9人1隊12次超12項世界紀錄。

  十四運會在陜西舉辦的31個大項、358個小項的競技項目于9月26日全部完賽,8個大項、82個小項的群眾賽事活動已于9月25日全部完賽。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香港、澳門、行業體協的1.2萬餘名運動員在參與競技比賽的同時,廣大人民群眾在全運會群眾體育項目賽場上也展現了風采、切磋了技藝、增進了友誼,極大地激發了全民健身熱情,切實提高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夯實了體育強國的基石。

  與此同時,本屆全運會多個項目創造了一批好成績。截至目前,射擊、舉重項目9人1隊12次超12項世界紀錄,多個項目創亞洲紀錄、全國紀錄。

  “截至目前,陜西省體育代表團在競技體育項目中獲得18枚金牌、15枚銀牌、23枚銅牌;群眾賽事活動中獲得9枚金牌、11枚銀牌、12枚銅牌以及5個一等獎、6個二等獎、9個三等獎;獎牌總計88枚,其中競技體育56枚,群眾賽事32枚。這次全運會基本實現了賽前的預期目標。我們取得的成績有跳水、武術、賽艇、田徑等傳統優勢項目的貢獻,攀岩、滑板、足球、乒乓球等項目也實現了歷史性突破,可以説體現了我省體育發展量質齊升的特點。”省體育局局長王勇表示,“目前我省與一些體育強省的差距依然較大,加快體育強省建設任重而道遠。下一步,我們將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扣增強為國爭光硬實力這個根本,緊盯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巴黎奧運會以及十五運會等,進一步優化項目佈局,狠抓科技助力,提升訓練成效,力爭能夠培育出更多優勢項目和優秀運動員,為加快體育強國建設貢獻更多陜西力量。”

  此外,據不完全統計,全省共90萬餘人奮鬥在13個賽區的各條戰線。自十四運會第一場正賽開賽以來,僅賽會志願者累計上崗超過12萬人次,城市誌願者累計上崗超過10萬人次,社會志願者累計上崗約28萬人次,“小秦寶”們成為十四運會的一道風景線。

  本報訊 (記者 陳博文 秦驥)9月26日,陜西選手彭飛在男子古典式摔跤87公斤級決賽中以6比1戰勝山西選手錢海濤,為陜西體育代表團收穫本屆全運會競技體育項目的第19枚金牌。至此,陜西代表團以19枚金牌、15枚銀牌、23枚銅牌創全運會競技體育項目歷史最佳戰績。陜西代表團獲得獎牌89枚,其中競技體育57枚,群眾賽事32枚,基本實現預期目標。

  在首次進入全運會的滑板和攀岩項目中,陜西均有金牌入賬。高群翔、駱知鷺分別獲得滑板男子街式賽和攀岩16歲以下組女子兩項全能的金牌。

  同時,陜西體育代表團在高爾夫、足球、乒乓球等項目上均實現歷史性突破。高爾夫男團摘金、男足U18奪冠、女足成年組季軍、乒乓球晉級四強,水上項目更是在近20年沒有金牌入賬的情況下強勢回歸,在賽艇男子四人雙槳和女子單人雙槳項目中勇奪兩枚金牌。這些亮眼成績的出現,印證著近年來陜西競技體育的快速發展和非凡成就。(記者 秦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