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王斌檢查指導養老服務和政務服務工作
2021-10-09 17:1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8日,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王斌一行前往雁塔區養老服務發展指導中心、區政務服務中心,檢查指導政務服務和養老服務工作。

  在雁塔區養老服務發展指導中心,王斌重點查看了智慧養老服務平臺、科技助老體驗區、社會組織孵化培育基地及志願者服務站。王斌指出,要利用智慧養老服務平臺,打通三級養老服務體系,實現對街道、社區的可視化監管,政府要全面掌控養老數據信息,體現監管、指導的職能;要從“六助”的角度出發,以助餐為切入點,讓平臺的數據切實動起來、活起來;要積極將最新、最前沿的産品和理念結合起來,通過對接各方資源,真正地讓科技為老年人帶來福祉、帶來身心的愉悅;要加強社工站建設,全力打造雁塔特色的社會工作服務體系,讓更多的社會工作者深入社區發揮效能,帶動更多人為老服務,打通政策落地“最後一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滿足感;要充分發揮社會組織的作用,加強社會組織建設,積極挖掘各方資源發揮作用,真正做到為老服務;要廣泛開展為老志願服務工作,通過宣傳招募,不斷壯大志願服務隊伍,凸顯福彩助老公益驛站的公益服務屬性,豐富志願服務項目;要加大政府購買服務力度,豐富多層次的養老服務;要充分利用轄區戶外LED宣傳屏,加大對養老發展指導中心各項工作的宣傳,營造濃厚的養老宣傳氛圍,讓更多的人關注養老、關心養老、支持養老、參與養老。

  王斌強調,要不斷完善各個板塊的功能服務,真正地站在老年人的角度思考問題,讓全區老年人“養得了、養得起、養得好”,切實把政府和社會的溫暖送到老年人心坎上。

  在雁塔區政務服務中心首貸中心和企業信用金融服務中心,王斌聽取了運行情況彙報。王斌指出,要加強宣傳,切實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成本貴問題,為企業提供更加多元化、個性化的服務。在工程建設審批科室,王斌仔細詢問了業務辦理情況。王斌指出,工程建設項目審批事關全區營商環境發展大局,要進一步深化工建領域審批改革,不斷探索創新,理順體制機制,壓縮審批時限,確保各項工作走在陜西省、西安市前列,為全區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作出更大貢獻。(供稿 西安市雁塔區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