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發自朋友圈的暖寶寶行動 讓堅守一線的他們暖身又暖心
2021-10-21 09:07:25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您好!能否就近給他們送些暖寶寶?”10月19日晚10時,古城風雨交加、室外氣溫降至5℃,交大一附院護理部主任辛霞在醫院各微信工作群發出了這樣一份倡議書,引來院內同事大量轉發。得知消息後,大家紛紛捐出家中庫存的暖寶寶,併發動身邊的朋友四處募集,為連夜堅守在核酸檢測一線的護士們送去溫暖。

  10月18日20時,交大一附院接到雁塔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來函,需要支援核酸採樣人員,護理部立即組織協調。短短半小時就有130多名臨床護理人員踴躍報名,分成10組,隨時待命聽候安排。

  10月19日11時,雁塔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即刻開始全區核酸檢測,要求採樣隊伍1小時內到位。在護理部的統籌安排下,各小組迅速趕赴社區街道採樣點開展工作。當晚9時,交大一附院又接到連夜進行核酸採集的通知。令出如山,所有檢測人員毫無怨言、徹夜奮戰。在寒冷的雨夜裏,交大一附院共有70多名護士在雁塔區7個社區進行核酸檢測,分兩批堅守到淩晨5時。

  這個晚上西安氣溫驟降,還下起了雨。濕冷的天氣裏,核酸檢測人員堅守在只有5℃的室外,一刻不停地為廣大市民朋友核酸檢測。看到這一幕,交大一附院護理部主任辛霞心疼不已。雖然交大一附院工會迅速聯繫附近藥店,可這時已經無法在短時間內籌集到足夠的暖寶寶為大家禦寒了,她只好在醫院各微信工作群發出了文章開頭的那份倡議書。

  得知消息後,醫院同仁和暖心的市民朋友有的在自己家裏蒐集,有的迅速在網上購買,有的向朋友請求,剎那間朋友圈裏升騰出一股濃濃的暖意。只用了短短一個小時,7個檢測點的暖寶寶等保暖物資就補給到位。護理部副主任李潔瓊當晚11時帶領護理部同事,將暖寶寶送到了核酸檢測點。這一場發自朋友圈的“暖寶寶”行動溫暖了護士的心,也感動了這座城市。

  記者了解到,當晚堅守在雨夜裏的7支採樣隊伍,均由“90後”新入職護士組成。他們在疫情面前聞令而動,踴躍報名參與社區街道核酸採樣,展現了青年醫務工作者的責任與擔當。事後檢測人員也紛紛在微信朋友圈裏“曬”感動:“感謝院內外愛心人士的鼎力支持,感謝默默付出的所有愛心市民!有了你們雪中送炭的溫暖,這個夜晚不再寒冷!”(記者 王超 張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