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賦能現代農業發展 第28屆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開幕
2021-10-22 15:4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科技賦能現代農業發展 第28屆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700

  展會現場 攝影 段曉蕊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10月22日上午,第28屆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以下簡稱“第28屆楊淩農高會)正式開幕。據介紹,本屆農高會將加快推動中國農業科技成果示範、推廣、轉化以及乾旱半乾旱地區現代農業發展、促進鄉村振興和國際農業合作交流。

  本屆農高會為期5天,聚焦發展、聚資創新、聚力合作,以“科技創新引領鄉村振興”為主題,共設4個室內展館、4個室外展區,2100個標準展位,總展覽面積20萬平方米,展覽面積凈增4萬平方米,全面展示國內外農業科技創新的新技術、新産品,示範推廣鄉村振興新典型、新經驗,探討交流現代農業合作的新機制、新理論。

  本屆農高會在保留國際種業展、鄉村振興成果展、農業高新技術展等專業展的基礎上,新增加了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展示、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農村改廁技術及産品展、后稷特別獎專題展等新內容。與此同時,會期同步舉辦的西部果業博覽會以“會中會”的形式全新亮相農高會。

科技賦能現代農業發展 第28屆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701

  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展位 攝影 段曉蕊

科技賦能現代農業發展 第28屆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702

  楊淩國際種業展 攝影 段曉蕊

  本屆農高會凸顯國際合作中的上合元素。大會期間將舉辦上海合作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展和上合農業基地建設成效展等,全面展示新建成的上合組織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培訓基地。同時,俄羅斯國家館也將全新亮相農高會。

科技賦能現代農業發展 第28屆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703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展位 攝影 段曉蕊

  本屆農高會的論壇活動聚焦服務“三農”初衷,將舉辦國際種業創新論壇、鄉村振興(楊淩)論壇、農業與氣象論壇、西部果業發展論壇以及“三農”服務諮詢培訓等活動。

  本屆農高會注重展覽模式的創新,採取室內展與室外展相結合、綜合展與專題展相結合、線上展與線下展相結合的方式,推動展覽形式多樣化,觀展方式智慧化、科技化。

  與此同時,本屆農高會通過科技手段,給觀眾帶來更強的體驗感。除了線下豐富的活動外,農高會今年創新辦展辦會理念,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建設數字會展服務平臺,實現“雲展示”“雲洽談”“雲簽約”“雲推介”,通過線下搭建直播間,線上直播帶貨,升級打造“雲上農高會”IP品牌,實現“展會+直播”的創新模式。

   本屆農高會還將開展15場免費實用新技術培訓講座,內容涵蓋果樹、設施蔬菜、中藥材、食用菌、畜牧、電商、植保等。與此同時,本屆農高會繼續舉辦百名農業科技專家諮詢服務活動,每天將有20名農業科技專家和優秀農技推廣人員組成農高會專家諮詢服務團,圍繞果樹、設施蔬菜、中藥材、食用菌、畜牧、經濟林、植保、土壤肥料、園藝等方面的問題,為參會群眾提供面對面的農業科技諮詢服務。

  楊淩是世界農業創新合作的示範地,中國現代化農業發展的國家隊。有“農業奧林匹克”之稱的楊淩農高會經過27年的發展,已成為陜西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

  自1994年舉辦以來,楊淩農高會累計吸引了7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中國30多個省區市的上萬家涉農單位、數以萬計的客商和群眾參展參會,參展項目及産品超過17萬項。楊淩農高會累計吸引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單位、企業、客商參展參會,交易額超過5.2萬億元,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品牌效益。截至目前,楊淩農高會的品牌價值已達871.19億元,對促進中國農業科技創新、帶動特色現代農業發展、加強中外農業科技合作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

  第28屆楊淩農高會由國家科技部、商務部、農業農村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知識産權局、中國科學院和陜西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