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農高會10月22日開幕 超多“首次”驚喜來襲
2021-10-22 09:1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十月的楊淩五穀蕃熟,穰穰滿家,第28屆楊淩農高會也迎來了屬於自己的豐收季。隨著農高會辦會規模和層次的不斷提高,展會內容也越來越豐富,首次設立農高會主題市、首設中藥材機械專題展、首次舉辦農村改廁技術及産品展……一個個“首次”的嶄露,將為本屆農高會增添新的色彩。

  首設主題市 鄉村振興元素更凸顯

  今年農高會首次將陜西渭南市設為農高會主題市,充分圍繞“科技創新引領鄉村振興”主題,舉辦渭南鄉村振興成果展,渭南鄉村振興項目簽約推介專場活動,以現代農業産業園、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為主體,構築“3+X“特色品牌農産品、農産品加工産業、小麥新品種等,集中展示渭南市鄉村振興的新成果、新成就。此外,作為主題市,會期還將舉辦渭南市專場推介簽約活動。

  首設中藥材機械專題展 中藥大健康企業更高質

倒計時1天 第28屆農高會這些“首次”很吸睛_fororder_圖片500

第28屆農高會農業機械展區即將展出的部分中藥材機型 供圖 農高會籌委會

  打造中藥材種植全程機械化、産業化,是促進中藥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必然選擇。10月21日—26日,15個省的中藥機械企業在農高會G區集中展示,這也是農高會27年來,首次舉辦的中藥材機械專題展,將為中藥材産業現代化、機械化發展搭建起産學研發展的大平臺。

  本屆農高會中藥材機械展提倡中藥材機械化應走“私人訂制”的新路,滿足中藥材生産主體對中藥材機械的個性化需求、提升生産力水準,更好地服務中藥材産業發展,讓藥材專業合作社、種植大戶等採用更先進、更便捷、更適用的機械裝備和技術,提升農業生産能力,提高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首設農村改廁技術及産品展 扮靚美麗鄉村

  在農高會鄉村振興展區,首次舉辦的農村改廁技術及産品展,將成為展會一大亮點。由陜西省農業農村廳舉辦的農村改廁技術及産品展將在農高會上舉行,屆時將通過農村廁所革命技術成果展,展示環保、節水、高效的農村改廁産品和特點,為推動不同氣候條件、不同地形地貌的農村廁所革命工作提供交流平臺和參考選項,為助力全國美麗鄉村建設貢獻力量。

  “后稷特別獎”獲獎企業首次集中亮相 為農業高新科技成果提供展示窗口

倒計時1天 第28屆農高會這些“首次”很吸睛_fororder_圖片501

  正在搭建中的“后稷特別獎”專題展展區 供圖 農高會籌委會

  農高會的“后稷獎”自設立以來,已連續成功進行了27屆,今年主辦方首次對第28屆楊淩農高會“后稷特別獎”獲獎産品進行專題展示,並開展“在線專訪”,介紹獲獎項目、研發歷程、創業經歷、産品優勢等。展會現場還將進行“直播帶貨”,通過線上展示、諮詢答疑、導購銷售等方式,讓更多的消費者了解我國農業高新科技成果。

  首屆中國西部國際果業博覽會 點燃果業強省“新引擎”

  本屆農高會期間,首屆中國西部國際果業博覽會將以“會中會”的形式在A館全新亮相,全面展示陜西果業大省的獨特優勢。博覽會期間,參展參會的産銷企業將開展宣傳推介與招商活動,宣傳推介當地優質果品,進行貿易和投資洽談。首屆中國西部國際果業博覽會舉辦期間,還將舉辦陜粵農業合作相關活動,兩省第三批農産品縣域行銷合作結對縣將簽署合作協議。主辦方組織參展參會代表到楊淩農業自貿區和跨境電子商務園區、武功電子商務産業園區及陜西主要果業産區考察,加強交流,尋求更多合作。

倒計時1天 第28屆農高會這些“首次”很吸睛_fororder_圖片502

  首屆中國西部國際果業博覽會展區效果圖 供圖 農高會籌委會

  此外,博覽會期間還將同步舉辦“網上首屆中國西部國際果業博覽會”,通過搭建網紅直播間,組織網紅主播為參展企業、各産區水果代言帶貨,邀請企業免費入駐線上展館等方式,持續提高首屆中國西部國際果業博覽會影響力,促進果品品牌宣傳和銷售,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國西部國際果業博覽會。

  新增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農業板塊 讓更多科技成果惠及百姓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農高會上還將在眾創田園展區(F區)舉辦秦創原農業板塊創新驅動平臺展示,介紹秦創原農業板塊創新驅動平臺建設構想、建設推進情況、取得的成效和未來發展規劃。

倒計時1天 第28屆農高會這些“首次”很吸睛_fororder_圖片504

  秦創原農業板塊創新創業電子地圖導航圖 供圖 農高會籌委會

  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農業板塊是一個全新的平臺,由楊淩示範區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單位共同建設,突出楊淩特色和優勢,自啟動建設以來,在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取得積極成效,呈現良好態勢。

  楊淩示範區將以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農業板塊建設為抓手,加速推進農業科技協同創新和示範推廣,讓更多科技成果惠及老百姓。

  一個個新增的展覽,一項項創新的産品,為本屆農高會增添了新的活力。27年來,不斷升級的農高會為企業與客戶、銷售與市場之間搭起一個多贏發展的平臺。第28屆農高會將以全新的面貌驚艷世界。(文 龐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