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開展隔代教育主題講座
2021-11-26 19:33: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孩子們到底在想什麼?”“怎樣才是科學的隔代教育之道?”11月24日,西安市雁塔區電子城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聯合陜西懂得易行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為轄區群眾傳授隔代教育的育兒新經。

  在“雙減”政策下,家庭教育的作用愈發突顯。很多“80後”“90後”父母忙於工作而沒有時間照顧自己的孩子,隔代教育成為大部分家庭的首要選擇。“為了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很多老人都承擔起了部分教育責任,但由於教育理念不同,導致了年輕父母和老人發生矛盾,這也成為很多老人們的一件煩心事。”活動現場,電子城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負責人梁海濤表示,前期了解到許多老人都有隔代教育的困擾,開展這次講座的目的是希望老人們能解開困惑,並學會科學的隔代教育方法。 

  本次培訓課堂在電子城鄰裡驛站裏舉行,以“現場授課+網絡直播”的方式為轄區群眾講解和互動。

  “現在的孩子特別有主見,給孩子想要的東西會被孩子他媽説把娃慣壞了,不給的話又心疼孩子。”“兒子兒媳都上班,孩子我們帶,可總怕帶不好......” 培訓現場,老人們紛紛説出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和不解。

  那麼,如何破解“費力不討好的”尷尬局面呢?老人們如何正確與孩子溝通交流呢?培訓現場,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邵攀為老人們解答了這些疑問。她深入淺出地講解了隔代教育的幾種類型,以及這幾種類型的利與弊,提出了隔代教育的解決方案以及做好隔代家長的幾大原則。講座中,邵攀通過播放視頻、互動提問等方式讓現場老人活躍起來。生動的表演再現了隔代教育中常出現的情況,同時解答分析家庭中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幽默風趣的講解讓課堂上掌聲不斷。

  “聽了老師的講解,才明白自己問題出在了哪兒,今後跟孫子溝通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現場,老人們紛紛表示,這堂課讓他們受益匪淺,今後要靈活掌握科學的教育方式。 (供稿 西安市雁塔區委網信辦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