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敲門行動”暖民心
2022-01-19 16:13: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小王書記,你能不能幫我找個人?”

  “可以啊,蔡阿姨,具體是啥情況啊?”

  “我有個老鄉,住在大都薈,這都三四天了,發微信一直沒回復。他78歲了,身體不好,女兒也不在跟前,我擔心他發生意外。”

  “好的,阿姨,您別擔心,我馬上找人幫忙,現在就開始找!”

  勸慰著蔡阿姨不要急,放下電話,西安市雁塔區世紀頤園社區書記王海嫣自己卻著急了。蔡阿姨只記得胡先生家的大概位置,唯一明確的信息是胡先生的家在20樓以上,找起來是有點難。她趕緊聯繫包片民警,迅速趕到大都薈小區,開始尋找胡老先生的住所。

西安市雁塔區:“敲門行動”暖民心

社區幹部上門幫忙尋找老人

  蔡阿姨住在世紀頤園小區,她的老鄉胡老先生住在大都薈小區,兩個小區離得不遠,都屬於世紀頤園社區管理。兩位老人都喜歡樂器,經常和社區的音樂愛好者一起練習,相互之間也比較熟悉,就成為了微信好友。因為平時沒有什麼急事,兩人都是通過微信聯繫,沒有留過彼此的電話。蔡阿姨以前聽老胡説過,他自己身體不太好,女兒也不在身邊,平常買藥都是自己去藥店。這次疫情發生後,因為無法外出,許久都沒有再練習樂器了。蔡阿姨就想通過微信問問老胡近況,誰知,發送了好幾次信息,老胡卻一直沒有回復。因為擔心老胡的身體,她才不得不找到王海嫣,尋求幫助。

  根據蔡阿姨的描述,王海嫣判斷,老胡的家應該是在大都薈4號樓。通過查詢住戶信息,在2單元24樓找到了一戶胡姓業主的信息。“這可能是老胡女兒的信息!”王海嫣興奮地説。很快她們來到24樓,敲開了胡姓業主的家門,開門的正是她們要找的老胡。

  聽完王海嫣的介紹,老胡非常感動。原來,手機最近出現了故障,微信無法使用,他自己也不太會操作,就沒有再使用微信。他現場就給蔡阿姨打電話,報平安,蔡阿姨在電話裏也高興的連聲説好。

  疫情面前,兩位老人的故事觸動啟發了王海嫣。為解決獨居老人、孕婦等特殊群體家庭的實際困難,世紀頤園社區立即行動起來,積極動員社區工作者、愛心志願者和下沉幹部等力量,成立了特殊人群關愛小組。小組成員每天輪班,前往特殊群體家庭開展“敲門行動”,協助解決生活困難。他們行動迅速、服務暖心、細緻週到,受到群眾的一致稱讚。(供稿 文/圖 西安市雁塔區委網信辦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