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16歲天才天賦獲讚 美國選秀網:不遜周琦

2016-04-18 09:12:52|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中國16歲天才天賦獲讚 美國選秀網:不遜周琦

  朱榮振被廣泛看好

  美國選秀網NBA Draft近日更新中國16歲小將朱榮振的球探報告,分析稱這位身高2米16的中鋒不遜同齡時期的周琦,擁有長期培養的價值。

  文章分析稱,朱榮振延續了中國盛産擁有出色身材和天賦的內線球員的傳統。作為一名實際身高7尺1寸(2.16米),體重98公斤的中鋒,他擁有瘦長的身型,但是與周琦在相同年齡時相比,朱榮振看上去更加結實,並且擁有相似的移動能力。朱榮振可以在中距離進行空位跳投,而且具備敏銳的籃下嗅覺和穩定的低位進攻技術。憑藉身高和移動能力,他已經成為一名令人信賴的禁區守護者和籃板手,他無疑是一名值得長期培養的球員,擁有可觀的上限。

  生於1999年5月19日的朱榮振來自濟南章丘市,骨齡測試能長到2.23米。濟南市體校的教練六年前發現了當時身高不到1.80米的朱榮振。跟隊訓練五年之後,朱榮振如願進入了山東青年隊併入選國青隊。

  朱榮振最近出現在國際賽場是在不久前結束的第28屆德國曼海姆U18國際青年男籃邀請賽。在這項被譽為“小世青賽”的賽事裏,中國U18國青隊獲得第8名,創造參賽史上的第二好的成績,隊中的朱榮振成功加冕籃板王和蓋帽王,並獲頒賽會最佳中鋒和最有天賦球員。

  朱榮振在邀請賽的七場比賽裏場均出戰27.5分鐘,貢獻14.9分9.7籃板3.0封蓋,得分數據排在賽會第八名,而籃板和封蓋數據均位列賽會第一。首戰惜敗意大利,朱榮振就砍下25分13籃板2封蓋,令人眼前一亮,而在中國隊擊敗埃及取得首勝的比賽裏,朱榮振的表現更加出色,砍下27分13籃板3封蓋。不過,朱榮振在一些場次裏也暴露出犯規過多的問題,直接影響到出場時間,而排位賽對陣土耳其和澳大利亞兩戰,他分別得到9分和10分,表現欠佳,這也令中國隊遭遇兩場潰敗,無緣衝擊隊史最佳戰績。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