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身軀托起四百萬人夢想 莫德里奇奪金球獎

2018-07-16 08:4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小小):法國隊4比2擊敗克羅地亞隊,時隔20年之後第二次獲得世界盃冠軍,而克羅地亞隊雖然與大力神盃擦肩而過,但他們的表現贏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敬,其中,隊中中場大將莫德里奇的驚艷表現也讓他獲得了俄羅斯世界盃的金球獎。

  在法國隊與克羅地亞隊的世界盃決賽中,克羅地亞隊並沒有因為決賽而改變打法,依然打出了賞心悅目的攻勢足球。只可惜上半場第18分鐘,突如其來的烏龍球改變了比賽的走勢。此後,雖然克羅地亞抓住一切機會進攻,但還是以2比4負於法國隊。莫德里奇在比賽中展現了世界最佳中場的實力,不斷起到穿針引線的作用。

  本屆世界盃,在克羅地亞隊所經歷的七場比賽中,莫德里奇有三場都被評選為當場最佳球員。作為中場核心,他在攻防兩端表現得非常出色,每場比賽都能看到他在球場上飛奔的身影。作為一名33歲的老將,莫德里奇的跑動數據超過了絕大多數年輕球員,他瘦小的身軀帶領著克羅地亞隊在淘汰賽兩次落後之後反超,三次在加時賽中勝出。回顧克羅地亞隊的俄羅斯世界盃征程,莫德里奇説:“進入決賽意味著全部,夢想成真的時刻。對於我們的球隊來説,之前沒有多少人看好我們。但憑藉我們的意志品質,對勝利的渴望,我們的團結一致與拼搏精神,我們終於進了決賽,這是我們應得的。”

  在克羅地亞與法國隊的世界盃決賽前,一段莫德里奇5歲時放羊遇到狼的視頻在網絡上流傳開來。隨著克羅地亞隊打入決賽,莫德里奇幼年時艱辛的生活再次被人提起。1985年出生的莫德里奇,在五歲時遇到前南內戰,一家人顛沛流離多年。但是,莫德里奇少年時就深深迷上了足球,甚至在滿是彈片的地上、在酒店停車場裏練球。更重要的是,苦難的生活培養了莫德里奇堅毅的品格。終於,他如願加盟了克羅地亞最好的薩格勒布迪納摩俱樂部,成名之後登陸英超勁旅熱刺隊,最終被西甲豪門皇馬相中,達到了職業生涯的巔峰。莫德里奇優雅的球風征服了全世界球迷。球場上的他風格含蓄,眼神中帶著憂鬱,但技術動作卻瀟灑而精準,充滿了想像力。他的隊友佩裏西奇評價他是全世界最好的中場球員。

  “我們知道莫德里奇對於國家隊和皇馬的價值,我們是他的強力幫手,他是這裡最好的球員之一。”

  從放羊娃到如今克羅地亞的民族驕傲,這條路莫德里奇走得很艱辛。正因為這樣,他比普通的球員更珍惜球場上的時間,更懂得國家隊球衣的分量。已經33歲的他,留在俄羅斯世界盃的拼搏身影,將激勵克羅地亞的四百多萬民眾繼續前進。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