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球星“超市”業務繁忙 阿扎爾有望轉會皇馬

2018-07-16 10:14:16|來源:南方日報|編輯:王悅陽

  世界盃對於俱樂部的決策人來説,就像是一個“超市”,全球優秀球員羅列展示,找新秀、挖強人,世界盃結束後,歐洲聯賽的夏季轉會窗口必會更繁忙。在本屆世界盃上表現出色的阿扎爾有望轉會到皇馬,他的俱樂部與國家隊雙隊友庫爾圖瓦似乎也要離開切爾西。世界盃之後,轉會市場有重磅交易是大概率事件,那些表現出色的球員,必然是各家豪門爭搶的對象,接下來發生在轉會市場的故事,也許會比世界盃賽事還要精彩。

  阿扎爾離隊倒計時

  在本屆世界盃,阿扎爾是比利時隊當仁不讓的靈魂人物,他打出了3球2助攻的耀眼數據,幫助比利時隊創造了隊史最好成績世界盃第三名。而在三四名比賽結束後,阿扎爾也談到了自己下賽季的前途,他説:“在切爾西我度過了美妙的六年,現在或許是時候去尋找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了。在這屆世界盃後,我會決定留下或是離開,但最終的決定權在切爾西那裏,如果他們決定放我離開,你們肯定知道我想去哪兒。”

  丹麥傳奇球星布萊恩·勞德魯普與阿扎爾私交不錯,他説:“我幾天前和阿扎爾聊過,他告訴我他正在準備轉會去皇馬。這對他和皇馬來説,都是一件好事。在俄羅斯,他再一次證明了他有多麼優秀。”同時,勞德魯普説:“除了阿扎爾,姆巴佩和內馬爾有可能去皇馬,但是我現在不方便説這個。”在C羅離開皇馬加盟尤文圖斯後,一直有傳言阿扎爾可能會取代C羅的位置。據悉,皇馬打算向切爾西報價1.5億英鎊來追求阿扎爾。除了高額薪金,皇馬下賽季有歐冠席位,這一點是上賽季排名英超第五的切爾西滿足不了的。

  有意思的是,阿扎爾在俱樂部和國家隊的雙料隊友庫爾圖瓦也説:“無論我走到哪,阿扎爾都必須跟著我,我們不會讓彼此分離的。”雖然現在的主力門將納瓦斯表現出色,但皇馬一直想收購一位世界級門將,此前,皇馬的目標是西班牙國門德赫亞,但由於曼聯態度強硬,收購一直沒有成功,隨著德赫亞在本屆世界盃表現比庫爾圖瓦遜色,皇馬決定轉移目標。

  如果兩人去意已決,切爾西必須保證這筆交易儘快完成,以便及時尋找替代者,因為根據英足總新規,從本賽季開始,英超夏季轉會窗口將在聯賽第一輪開始前關閉,而不是以前的9月1日,留給他們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個月了。

  除了他們,克羅地亞隊的球星也因為世界盃上的出色表現成為豪門的收購目標,佩裏西奇就是其中之一。根據意大利媒體消息,曼聯已經再次向國際米蘭報價佩裏西奇,而他們去年同一時間曾提出過報價,但被國米拒絕,不過,今年國米似乎決定鬆口,而國米也有意在送走佩裏西奇後,收購他的同胞福薩裏科。

  世界盃後是重磅轉會高發期

  世界盃是足球最高舞臺,在這個舞臺上的最優秀舞者,必然會得到青睞。縱觀世界盃歷史,多少球星在世界盃後改換門庭,為足壇留下不少精彩故事。2002年,在韓日世界盃上表現出色,為巴西帶來第五座世界盃冠軍的羅納爾多就成為皇馬的獵物,而由於在國際米蘭的經歷難言成功,羅納爾多也欣然接受了皇馬的邀請。當然,除了他之外,皇馬在此後的世界盃年也有大手筆。2010年世界盃後,皇馬收購了德國球星厄齊爾,2014年世界盃後,皇馬將當屆世界盃金靴、哥倫比亞金童哈梅斯·羅德里格斯和哥倫比亞門將納瓦斯招致麾下。相信過不了多久,伯納烏球場就會舉辦一場盛大的巨星加盟儀式。

  不過,按照世界盃表現來收購球星,也會面臨一定的風險,一方面,原俱樂部坐地起價,往往會讓一名球星最後的轉會費高於他的真實水準。比如皇馬收購J羅花了8000萬歐元,但J羅在皇馬的表現起伏不定,去年被皇馬租借至拜仁,一方面,有些球員只能在特定場合才有出色表現,一旦環境變換,他糟糕的適應能力反而會成為拖累。

  一些俱樂部則另辟蹊徑,轉而收購那些在世界盃上表現一般甚至是失常的球星,比如2014年,巴薩就在蘇亞雷斯被千夫所指之際大膽收購,結果第二年就收到回報,蘇亞雷斯與梅西和內馬爾的配合相得益彰,為巴薩帶來了“三冠王”。

  事實上,各家大俱樂部早已建立了完善的球探體系,有的甚至輻射全球,同時大家都越來越嫺熟地使用各種科技手段來評估球員能力。阿根廷足球經紀人帕塔尼安就承認説:“所有俱樂部對想要收購對象做的功課,遠在世界盃之前就已有答案。”很大程度上,如果你通過觀看這屆世界盃,突然發現有了眼前一亮的新星,這時候再去想辦法收購,為時已晚。”

  一些有潛力的球員早在世界盃開始前,他們的家門口就已經擠滿了各俱樂部的代表,比如俄羅斯隊的新星戈洛文,尤文圖斯和切爾西在世界盃之前就已經給他的現東家莫斯科中央陸軍發出了報價。因此,從轉會的角度來説,世界盃給人的新鮮感在一定程度有所消退,這也許是現代足球發展到今天的一個必然結果。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