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主帥德尚:勝利太美妙 告訴球員未來將與眾不同

2018-07-16 08:57:4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莫斯科7月15日電 在15日進行的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上,法國隊以4:2戰勝克羅地亞隊,時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盃。法國隊主帥德尚賽後表示,這場勝利太美妙,雖然球員太年輕對這個冠軍還有些迷茫,但自己告訴他們應永遠團結在一起,變得與眾不同。

  賽後發佈會上,德尚剛坐下不久,博格巴、吉魯等球員們兩度“闖入”發佈廳,打開氣泡酒和礦泉水興奮得“噴”在德尚身上,並摟著德尚載歌載舞,讓所有人忍俊不禁。球員們的“騷亂”讓現場一片狼藉,博格巴將澆灌了水和酒的桌面象徵性地“清理”後,又朝著所有媒體大呼:“德尚才是冠軍!”

  德尚驕傲又“羞愧”地向現場所有人致歉,並表示“他們太年輕,太興奮,也太瘋狂了,不過我們所有人現在都沉浸在快樂的海洋中”。

  “雖然沒有打出一場氣勢宏大的比賽,但我們還是展現出我們的精神狀態。我們獲得四粒進球,也配得上最後的勝利。”談到法國隊再度奪冠,德尚表示,“我們的球隊非常年輕,很多球員是首次參加世界盃。今天的比賽中,我一次次告訴他們不要放棄,我們在比賽中各方面表現出色,而出色的心理起到了決定性作用。”

  作為決賽最佳球員的格裏茲曼賽後表示得到世界盃冠軍讓自己一下子有些茫然、甚至不知身處何處。對此,德尚表示,球員們太年輕所以還不理解冠軍意味著什麼以及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告訴他們兩點:其一,此次出戰的23人將永遠團結在一起,不論發生什麼;其二,他們將變得與眾不同,或許他們回贏得其他比賽的冠軍,但世界盃的冠軍是最棒的。”

  1998年世界盃,時任法國隊隊長的德尚率隊首度捧起大力神盃,東道主法國隊也成為了第七位冠軍家族成員。20年後,德尚以法國隊主帥身份率隊再度捧起大力神盃,在高盧雄雞的球衣上又增加了一顆神聖的五角星。這也使其成為繼扎加洛、貝肯鮑爾之後第三位既在球員時期奪冠,又在教練員時期率隊奪冠的英雄人物。對此,德尚表示這是一個非常緊密的輪迴,自己很高興能做到這點。“相比自己奪冠,我更高興看到我的球員們奪冠。姆巴佩現在只有19歲,我很希望看到他和所有球員能夠再次奪冠。”(完)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