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北京市第十五屆運動會昨日開幕 14項群眾組賽事搶眼

2018-07-19 09:10:0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趙宇靜

  (原標題:北京市第十五屆運動會昨日隆重開幕 14大項群眾組賽事最搶眼)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昨天上午,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助力冬奧、健康北京”為主題的北京市第十五屆運動會開幕式在國家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宣佈市運會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致開幕詞。作為本次市運會的一大亮點,新增的群眾組比賽吸引了廣大市民的參加,有超過6000人參與14個大項的爭奪。

  共有約4000余名運動員、裁判員參加了昨天的開幕式。據介紹,開幕式體育展演由“動之悅”、“健之美”、“夢之盼”、“合之歡”4個章節組成,來自市健美操體育舞蹈協會、市冰球運動協會等多個體育社團、學校、青少年俱樂部的小運動員們,表演了足籃排三大球、廣場舞、冰球等特色項目。隨後,東城區、密雲區兩支男子籃球代表隊進行了一場籃球表演賽,為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預熱”。

  據導演組負責人介紹,本次開幕式的體育展演經過了精心策劃,4個章節分別反映了北京市過去幾十年來取得的體育成就,其中既有表現北京青少年體育運動近些年來長足發展的表演,也有體現北京市民參與全民健身運動的部分。此外,對於人們熱切期盼的冬奧會,在本次展演中也有專門體現,小運動員們精彩賣力的演出,則真實反映了百姓積極參與冰雪運動的巨大熱情。

  作為北京市最高級別的綜合性體育賽事,市運會每4年一屆。與往屆相比,本屆市運會增加了群眾組,共設足球、羽毛球、武術、拔河、半程馬拉松等14個大項的群眾比賽。作為群眾體育發展迅速的代表城市,北京在去年全運會的群眾比賽中就收穫了非常好的成績,囊括了羽毛球等多個項目的前三名,水準位居全國前列。本次市運會,也給了這些“全國冠軍”們繼續展現實力的良機。群眾組賽事于5月開賽,截至上週末已完成乒乓球、五人制足球等12個大項的比賽,決出了一、二、三等獎共計150余個。

  競技比賽方面,本屆市運會共設包括新增奧運項目空手道在內的28個大項,另設馬術為表演項目。自7月7日以來,足球、馬術、游泳、自行車等大項已相繼開賽,比賽將持續到8月中下旬。據統計,本屆市運會競技組、群眾組分別有8784人、6329人參加決賽階段比賽,賽會總體參賽規模超過1.5萬人,創歷屆新高。

  開幕式上,17歲的索涵博作為運動員代表宣誓,而熟悉田徑的體育愛好者肯定對於他的名字不陌生,專攻短跑的他近幾年進步飛速。雖然他是個標準的“00後”大男孩,但在去年的全運會上,他已經獲得過男子4×100米的冠軍,作為北京本地人,他被看做是張培萌的接班人,而本次市運會上,代表東城區出戰的他已經將目標鎖定為包攬100米和200米兩枚金牌。接受採訪時他表示,能參加北京市的運動會對於自己是個不一樣的體驗。他説:“能代表所在的城區參加北京市的比賽,本身就是個巨大的榮譽,而身為短跑運動員,自己的目標就是追趕幾位國內的名將,將來有一天代表中國參加世界大賽。”攝影/本報記者  崔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