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北京冬奧組委:北京2022新增7小項不需新建場地

2018-07-19 14:50:41|來源:新華社|編輯:趙宇靜

  北京冬奧組委表示,在沒有新增競賽場地的情況下新增7個小項,體現了國際奧會節儉辦賽、增加年輕人喜愛項目的理念。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姬燁 高鵬)國際奧會北京時間19日淩晨宣佈,北京冬奧會新增7個比賽小項,共將産生109枚金牌。北京冬奧組委表示,在沒有新增競賽場地的情況下新增7個小項,體現了國際奧會節儉辦賽、增加年輕人喜愛項目的理念。

  本次新增小項包括女子單人雪車、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跳臺滑雪混合團體、自由式滑雪大跳臺(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和單板滑雪障礙追逐混合團體。

  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部長佟立新表示:“國際奧會的這一決定遵循了《奧林匹克憲章》《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範’,主要是考慮年輕人的喜愛,考慮參賽運動員的男女比例更趨於平衡,同時在沒有增加競賽場地的情況下增加競賽項目,使得比賽場館利用更加充分。”

  據了解,新增加的自由式滑雪大跳臺比賽,將與單板滑雪大跳臺比賽共用一個場地,即首鋼滑雪大跳臺。而其他新增項目則屬於冬奧會“老成員”項目家族,也不需要新建場地。

  國際奧會確定2022年北京冬奧會競賽項目是籌備工作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佟立新表示,下一步,北京冬奧組委將在國際奧會“新規範”的指導下積極做好賽事組織工作。

  據介紹,隨著新增7個比賽小項,北京冬奧會將成為參賽女性運動員最多的一屆冬奧會,女子運動員參賽佔比將達到45.44%。

  與此同時,儘管新增7個小項,北京冬奧會參賽運動員總數降至2892人,比平昌冬奧會減少41人,這遵循了《奧林匹克憲章》的規定。新增小項無須新增場館,也契合《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理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