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女排世界聯賽轉戰德國今開賽 曾春蕾回歸國家隊首秀

2018-07-20 09:59:2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趙宇靜

  (原標題:女排世界聯賽轉戰德國今開賽 曾春蕾回歸國家隊年度首秀 “大花蕾”有期待無壓力)

  今天在德國斯圖加特,中國女排將與東道主德國隊打響世界女排聯賽德國站的首場比賽。亮相斯圖加特的14名隊員中,缺席世界聯賽前4站的曾春蕾和刁琳宇,將上演她們今年的國家隊首秀。因為在排超元年的強勢表現,曾春蕾的回歸令人期待。不過在女排雪藏了6位世界冠軍主力以及確保了總決賽資格的情況下“大花蕾”肩上擔子並不重。

  曾春蕾閃亮登場

  幾週前世界女排聯賽北侖站打響,“大花蕾”卻沒有出現在首發陣容中。如今曾春蕾傷癒歸隊,可謂眾望所歸。

  世界女排聯賽前四站,曾春蕾未能出戰。一段時間內,曾春蕾赴海南度假,甚至遠赴日本簽約球隊的謠言不斷。後來郎平確認,曾春蕾只是因為傷病向隊裏請假休養。

  從目前國家隊的形勢來看,曾春蕾回來得正好。中國女排在前幾輪的比拼中,顯示出接應位置上的人員缺少。曾春蕾的回歸將極大地彌補國家隊中接應位置的不足。

  從曾春蕾在本賽季排超聯賽的表現看,她歸隊中國女排後,在進攻方面,可以在楊方旭之外,增加新的套路和衝擊點,對主攻位置的接應保障也會提升。

  新陣繼續磨合

  回顧2017年的大冠軍盃以及女排超級聯賽決賽的表現,曾春蕾的回歸也讓女排在接應位置上有更多選擇。除此以外,曾春蕾的發球也非常有特色。不過看看出戰的14人名單,預計隊伍目標仍是磨合。

  目前,郎平已帶領朱婷、丁霞、顏妮、劉曉彤、林莉以及楊方旭返回了北京,繼續訓練調整。隊中補充了剛剛征戰完軍運會的劉晏含和高意、越南邀請賽歸來的刁琳宇,以及一直在北京訓練的孟子旋和曾春蕾。這支隊伍要形成戰力,還需要時間和比賽。

  曾春蕾和刁琳宇加盟新陣容,需要與袁心玥、楊涵玉等攻手建立配合的默契。幾人只在上個月的北京有過短暫的配合。好在上場的喜悅讓曾春蕾很是興奮。“我恢復得不錯,在這邊也一切都好,明天的比賽加油!”曾春蕾在微博中説。

  對成績別期待太高

  展望中國女排在斯圖加特站的三個對手,除東道主德國隊實力相對較弱,荷蘭隊和土耳其隊在積分榜的排名均高於中國隊。沒有總決賽晉級壓力的中國隊,將以練兵而非成績為主要目的。

  除第一場爆冷3比1戰勝巴西隊外,德國隊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聯賽中表現平平,目前以五勝七負的成績排在積分榜第11位,確定無緣總決賽。荷蘭隊上周3比2戰勝塞爾維亞隊,排名聯賽第五,士氣正盛。

  作為朱婷在土耳其聯賽的教練,古德蒂挂帥的土耳其隊以年輕陣容出擊,是世界女排聯賽開賽以來唯一戰勝過美國隊的隊伍。目前以九勝三負的成績排名第四。加上土耳其隊教練對中國隊很熟悉,這場中土之戰,將對中國女排形成考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