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歐冠16強名單檢驗五大聯賽實力 意甲再遭英超擠兌

2018-12-13 09:18:36|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12月13日晨,隨著F組里昂客場1比1逼平頓涅茨克礦工,搶到最後一個出線名額,歐冠16強新鮮出爐。佔據4席的英超與佔據3席的西甲和德甲仍是贏家,而隨著國米和那不勒斯在最後時刻遭到淘汰,意欲強勢回歸的意甲,仍功虧一簣。

  每年的歐冠,都是掂量歐洲五大聯賽整體實力的天平。由於意甲豪門國米時隔7年重回歐冠,加上近來上升勢頭猛烈的那不勒斯請來安切洛蒂,以及擁有C羅的尤文圖斯和去年淘汰巴薩闖入半決賽的羅馬,意甲在本賽季的歐冠前景令人期待。可以説,本賽季歐冠的小組賽階段,是近年來競爭最為激烈的。國米和熱刺、巴薩,那不勒斯與利物浦、巴黎聖日耳曼就組成了兩個死亡之組。

  從小組賽經過來看,其實意甲與英超的競爭驚心動魄。在B組,6輪踢完,國米與熱刺同積8分,兩隊相互戰績均是在主場獲勝,但熱刺擁有1粒客場進球,按照規則,熱刺中場埃裏克森在梅阿查攻入的這粒進球,成為熱刺壓倒國米晉級的砝碼。

  那不勒斯同樣遺憾。在C組,那不勒斯的情況與國米相似,兩回合對陣利物浦也是主場勝客場負,相互戰績得失球相同,兩隊同積9分,但總進球那不勒斯比紅軍少,只能屈居小組第三,接受連續第二年從歐冠小組賽出局的結果,去年,他們同組的是另一支英超勁旅曼城。

  點評那不勒斯的遺憾出局,安切洛蒂説,“我們必須接受它,即使這非常令人失望,因為我們已經竭盡全力了。”國米主帥斯帕萊蒂則承認,比起對手,國米球員的心理素質還需要提高,“不是每一支球隊都能打敗任何對手。壓力確實影響到了我們的心理。回顧過去和説有些時候我們本來可以做得更好,這很容易,但是再一次,我們讓緊張氣氛籠罩著,沒有很好地處理這種情況。”

  意甲的歐冠希望只能寄託在尤文圖斯和羅馬身上。尤其尤文圖斯,被視作本賽季的冠軍熱門之一。擁有C羅的“老婦人”本賽季意甲前15輪拿到43分,追平歐洲五大聯賽的歷史最佳成績。他們在歐冠H組也力壓曼聯取得頭名。尤文主帥阿萊格裏表示,本賽季歐冠的水準還在提升,“多支球隊擁有闖入決賽的實力,而尤文取得小組第一,會讓淘汰賽的歷程少些困難。”

  下週一歐冠將進行淘汰賽階段的抽籤,兩回合的較量將於明年的2月、3月進行。因為利物浦和熱刺均排在小組第二,尤文在淘汰賽遭遇英超球隊的可能性依舊很大。屆時,歐冠仍將延續意甲對陣英超的話題。(記者 金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