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簡嘉禾世錦賽800米預賽多遊一圈仍獲第一

2018-12-13 09:16:57|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杭州12月12日電(記者夏亮 周欣 李嘉)2018年短池游泳世錦賽12日進入到第二比賽日的爭奪,女子800米預賽出現小插曲,中國小將王簡嘉禾在完成比賽後又多遊了一圈,不過最終並未影響她以排名第一的成績強勢晉級決賽。

  游泳比賽中,裁判員通常會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一個往返時搖鈴提醒運動員,而在奧運會等長池比賽中,這個距離是100米。在12日上午進行的女子800米預賽中,當裁判搖鈴時,王簡嘉禾似乎忘記了自己正身處短池比賽,因此在觸壁後又遊了50米才停下來。

  儘管發生了這個意外的小插曲,但成績是定格在她轉身遊向下一圈的時候,所以最終也並沒有影響她以8分07秒59的成績排名第一晉級決賽。

  “我以為是最後100米搖鈴呢,沒想到是最後一圈搖鈴,怎麼感覺和之前世界盃不一樣,我自己數圈的時候也納悶呢。”賽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王簡嘉禾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由於王簡嘉禾一直處於領先,在她多遊一個往返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選手也緊跟著一起“犯錯”。得知這一意外後,王簡嘉禾也連連喊冤:“那沒辦法,我也多遊了一圈呢。”

  800米預賽,王簡嘉禾同組的兩位對手最後時刻選擇了棄賽,專心備戰的中國小將似乎對此完全不知情。

  “我在檢錄的時候看她們都沒來,就想怎麼她們還沒來呢?”直到站上出發臺,王簡嘉禾才確定她們並未參賽。沒有了競爭強敵,王簡嘉禾表示,比賽還是會按照自己的節奏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