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簡嘉禾:努力衝擊世界紀錄但經驗不足

2018-12-14 09:11:24|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杭州12月13日電(記者夏亮 周欣 李嘉)預賽中多遊50米的“懵圈插曲”並沒有在決賽中上演,在13日晚進行的短池游泳世錦賽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16歲的中國小將王簡嘉禾輕鬆摘得自己的第一枚短池世錦賽金牌。

  由於美國名將萊德基缺席,王簡嘉禾賽前便被認為是冠軍的不二人選。預賽中,王簡嘉禾輕鬆以排名第一的成績晉級,而且還因為誤會了裁判的提示鈴而多遊了一圈50米,導致小組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選手也跟著“犯錯”。

  決賽中,王簡嘉禾一馬當先,出發後便取得了領先優勢。前半程,她領先於世界紀錄的分段成績,可惜後半程體力不支,沒能打破世界紀錄,但輕鬆奪冠。

  “感覺成績沒那麼理想,沒遊出自己最好的成績。比賽中也想努力去衝擊世界紀錄,但還是經驗不足,體力分配沒有把握好。”沒能突破自己,賽後王簡嘉禾有點遺憾。

  王簡嘉禾表示,賽前自己並沒有對這枚金牌有著十拿九穩的把握。“沒想到自己能拿,預賽有人退賽了。”王簡嘉禾説。

  從雅加達亞運會獨攬4金,到不久前的短池游泳世界盃布達佩斯站以3分53秒97的成績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紀錄,王簡嘉禾在2018年可謂一飛沖天。對此,王簡嘉禾謙虛地説:“就是按部就班訓練,教練對我的要求也比較嚴格。”

  本次短池世錦賽,美國名將萊德基並未參賽,這也讓王簡嘉禾對於明年在韓國光州進行的世錦賽更加期待。“我離萊德基還是比較遠,畢竟她是世界上水準最高的長距離選手。我很期待明年,因為我還沒有見過她。”王簡嘉禾説。

  接下來,王簡嘉禾還將參加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賽。對於比賽目標,王簡嘉禾説:“爭取突破下自己,努力!”

  有記者問:“再突破就再破世界紀錄啦?”王簡嘉禾微笑不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