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病未愈 羽生結弦連續三年缺席全日錦標賽

2018-12-14 09:09:39|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東京12月13日電 花樣滑冰全日錦標賽將於21日將在大阪開幕,然而日本冰協13日宣佈,羽生結弦由於右腳踝受傷將無法參加本屆全日錦標賽。由於傷病困擾始終持續,這已經是這位日本最為耀眼的男子花滑明星選手連續三年缺席這一賽事。

  羽生結弦發表聲明説:“我已經為參加全日錦標賽竭盡所能,對於這次缺席我也感到非常失望。一旦傷病結束,我會立即回到賽場中去。”

  全日錦標賽是日本國內取得世錦賽及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選拔賽。羽生結弦今年在2月的平昌冬奧會上成功衛冕,並且在本賽季花滑大獎賽中取得了短節目、自由滑、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因此不參加全日錦標賽對他來説也並不妨礙他取得兩大賽事的參賽名額。

  羽生結弦長期難以擺脫落冰腳傷病頻繁的阻礙。11月底他在花滑大獎賽俄羅斯站右腳踝受傷,已經錯失了12月6日至8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2018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也同時連續兩年失去了獲得總決賽“五冠王”的機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