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銅牌拿全兩破亞洲紀錄 中國泳軍這一天大豐收

2018-12-14 08:41:4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昨天是杭州短池游泳世錦賽的第三個比賽日。前兩天戰罷,中國泳軍共斬獲1金2銀2銅。但昨晚他們金銀銅牌各摘一枚,還刷新了兩項亞洲紀錄,可謂大豐收。

  為中國泳軍在這一天奪得金牌的是年僅16歲的小將王簡嘉禾。這位擅長中長距離自由泳的小將,自2017年開始冒頭後,過去一年的成績非常突出。在今年的雅加達亞運會上,她一人奪得了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三個單項冠軍,此外還和隊友拿下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而在今年短池世界盃布達佩斯站的比賽中,她還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打破了世界紀錄。

  本屆短池游泳世錦賽,王簡嘉禾報名了200米自、400米自和800米自三個單項。其中她的400米自和800米自都有奪金的實力。在第二比賽日上午進行的800米自由泳預賽中,王簡嘉禾遊出了8分07秒59的成績,以甩第二名4秒以上的表現挺進決賽,展現出絕對的實力。有趣的是,那場預賽當她遊完750米後,裁判向她搖響了鈴鐺。按説她在25米池中只要再遊一圈,也就是50米就可以收工。但她卻和50米池的鈴聲混淆了,足足又遊了100米,也就是在她的比賽停表後,她又多遊了50米。“其實當我遊到那邊轉身的時候,自己已經反應過來了,但遊都遊了,乾脆就遊吧!”她昨晚笑著説,“都遊蒙圈了!今天肯定知道是最後一個50米了,肯定不會遊錯了。”

  從預賽的情況看,王簡嘉禾的主管教練韓冰岩給她的決賽佈置非常簡單,就是按照自己的節奏遊,遊出好成績。“畢竟旁邊的人都沒有太大競爭力。”王簡嘉禾説,“但自己前面沒有掌握好速度,後面體力有所下降。”的確,昨晚決賽王簡嘉禾一入水就迅速取得領先,並且在300米時已經甩開第二名3秒以上。但在400米後,她的速度明顯有所放緩。不過前面積累的優勢已經足夠讓中國小將奪取這枚金牌。8分04秒35,王簡嘉禾拿下了冠軍。在她的首次短池游泳世錦賽上,拿下了個人的首個世界冠軍。但王簡嘉禾奪冠後卻並不是特別興奮。她説:“對自己的成績還是不太滿意,希望可以突破自己。”後面王簡嘉禾還有400米決賽,她希望屆時自己能夠實現突破。“那豈不是又要破世界紀錄了?”聽到記者的提問,她靦腆地笑了。

  昨晚中國游泳隊的另一大亮點是19歲的小將覃海洋。在上午進行的男子蛙泳200米預賽中,他遊出了2分01秒64的好成績,以第一名進入了晚上的決賽。這個成績也一舉打破了該項目的全國紀錄。晚上的決賽,覃海洋希望自己能夠在預賽的基礎上更進一步。決賽中,第五泳道的今年該項目最好成績擁有者、俄羅斯選手基裏爾·普利高達,從一入水就取得了領先,覃海洋則和其他選手緊緊咬住。前100米,覃海洋遊在第三位。但150米過後,他超越了日本選手來到了第二。雖然最終沒能撼動普利高達的領先地位,但覃海洋以2分01秒15奪得了銀牌。這個成績也刷新了原來由日本選手瀨戶大也保持的2分01秒30的亞洲紀錄。“其實今天上午預賽和晚上決賽的兩個成績,已經是我兩個最好的成績了,平時也沒有達到過這樣的高水準。”覃海洋説,“這兩年我的進步很大,因為我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訓練中。”而基裏爾·普利高達在這場決賽中游出的2分0秒16,也打破了原來2分0秒44的世界紀錄。

  此外,本屆短池游泳世錦賽首個比賽日已經斬獲一枚銅牌的李朱濠,昨晚在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中再次奪得季軍,他49秒25的成績也刷新了之前一天半決賽中剛剛由他創造的49秒36的亞洲紀錄。他説:“今天發揮還不錯吧,有點小遺憾。我今天是想遊進49秒的,但是有個小失誤。”(記者 李遠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