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射手簽約沙特豪門 索"9"找到新東家

2018-12-17 09:21:27|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12月15日,沙特阿拉伯足球豪門利雅得新月俱樂部官方宣佈,與此前效力於北京中赫國安隊的西班牙前鋒索裏亞諾簽約至2020年夏天。如此一來,作為國安隊史效率最高的射手,“索9”正式找到新東家。

  國安生涯:出場36次進31球

  2017年初,國安俱樂部以約1000萬歐元的轉會費引進索裏亞諾,後者彼時也成為國安隊史上身價最高的球員。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索裏亞諾登陸中超的首個賽季發揮出色,打入16個進球,尤其是在2017年7月國安主場2比0完勝廣州恒大隊時,他包辦了球隊的兩個進球。

  本賽季,隨著巴坎布、比埃拉等新援到來,索裏亞諾淪為替補。但縱觀全年,他在僅有的12次登場中攻入9球,其中包括足協盃1/16決賽、1/8決賽和1/4決賽接連破門,幫助國安隊淘汰上海申鑫隊、天津泰達隊和上海上港隊,為球隊最終奪冠貢獻了力量。

  代表國安隊征戰的兩個賽季,索裏亞諾出場36次,打進31球,效率極高。儘管身材不高,身體也不算硬朗,但他經常憑藉敏銳的嗅覺和精湛的射門技術完成最後一擊,給隊友和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國安俱樂部高層也充分肯定其能力。

  離別時刻:國安球迷為他送行

  身披9號球衣的索裏亞諾被京城球迷親切地稱為“索9”。本賽季結束後,儘管未能與國安續約,但他坦言,這兩年在北京生活得很愉快,“進球、贏球,我覺得自己在球場上十分成功,最後隨隊拿到足協盃冠軍則是額外的獎賞。”

  12月15日,“索9”在社交平臺上分享了簽約新東家的消息。截至今晨,這條動態獲得了包括于大寶、奧古斯托等國安球員在內的近2.4萬人點讚,評論數也超過1萬條。巴坎布用西班牙語寫道:“祝你好運!”

  效力國安隊期間,索裏亞諾和教練、隊友、球迷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他曾與主帥施密特在奧地利薩爾茨堡紅牛隊合作過,儘管相互之間競爭激烈,他與其他外援也相處得很融洽。“索9”表示,“大家都可以用西班牙語溝通,感覺很親切。我非常欣賞奧古斯托和比埃拉,巴坎布也是高水準球員,跟他們一起踢球是特別難得的經歷。”

  本月初,參加完國安俱樂部賽季總結會後,索裏亞諾踏上了從北京飛往西班牙的航班。當時大批球迷連夜到機場送行,讓“索9”連稱感動,他説:“你們是我遇到過的最熱情、最棒的球迷,謝謝大家!”

  重新起航:他的新東家也不差

  據沙特媒體報道,此番利雅得新月向33歲的索裏亞諾提供了一份高額報價,使得後者“無法拒絕”。而該俱樂部的另一個名字是中國球迷熟悉的“阿爾希拉爾”,它不僅是沙特聯賽的傳統勁旅,也是洲際大賽的常客,曾兩奪亞洲俱樂部錦標賽(亞冠前身)冠軍。下賽季,索裏亞諾將代表利雅得新月隊參加亞冠。

  與“索9”相似,過去幾年從國安隊離開的外援往往能覓得不錯的“下家”。2015年末,巴塔拉、德揚分別重返老東家土耳其布爾薩體育、韓國首爾FC,河大成則轉會至日本東京FC,他們在土超、K聯賽和J聯賽都展示出不俗的狀態。2017年夏,伊爾馬茲加盟土耳其特拉布宗體育隊,此後一度領跑土超射手榜;年末,拉爾夫重回巴西科林蒂安隊,隨後他在巴甲賽場的表現也可圈可點。

  實事上,隨著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近幾年加大投入,球隊外援配置不斷升級。近期,國安已經著手針對2019賽季的引援工作,伴隨著“索9”離隊,考慮到新賽季亞冠和中超雙線作戰,不能完全指望巴坎布一人,因此國安的引援目標基本鎖定為強力中鋒,相當於“加強版的伊爾馬茲”。

  另據記者了解,雖然下賽季中超是否會恢復“3+1”的外援政策尚無定論,但國安傾向於轉入一名亞洲外援,此前俱樂部已與本賽季效力於韓國全北現代隊併入圍K聯賽最佳陣容的後衛金玟哉有過接觸,相關談判也進展得較為順利。金玟哉若能轉會來京,無疑將有力彌補國安隊後防線的漏洞和短板。加上全北隊功勳主帥崔康熙已確定轉投天津權健,該隊的整體實力將受到一定影響。作為明年亞冠的同組對手,國安隊在與全北隊的對抗中或許不落下風。(記者 黃志陽) 

標簽:中超國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