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蟬聯總決賽女單冠軍 林高遠憾負日本神童張本智和

2018-12-17 08:5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昀):在韓國仁川舉行的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16日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在女單冠軍爭奪戰中,陳夢擊敗隊友何卓佳,成功衛冕冠軍。而在男單決賽中,林高遠不敵日本神童張本智和,與冠軍失之交臂。

  當天首先進行的女單決賽上演了中國德比,由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陳夢對陣本次總決賽中最大的黑馬,年僅20歲的何卓佳。何卓佳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是本次總決賽的第12號種子選手。她憑藉著頑強的韌勁,一路擊敗了韓國勁敵徐孝元、日本名將石川佳純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寧,首次參加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就殺入了女單決賽。而陳夢則是先後戰勝了隊友陳幸同、王曼昱和朱雨玲闖入決賽。

  在本場比賽中,陳夢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展現出了豐富的大賽經驗和超高的綜合競技水準,連扳三局,成功衛冕女單冠軍;她也成為繼張怡寧、郭焱和劉詩雯之後,第四位成功在總決賽女單賽場上實現衛冕的選手。

  陳夢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對手在場上製造了許多困難,但對自己的發揮還是比較滿意,希望今後能夠繼續贏回世界第一的位置:“我覺得今天對自己的發揮還是比較滿意吧;雖然在場上打得挺難的説實話;我覺得今天對手在場上給自己製造了許多困難,但是我覺得這場比賽最終能拿下來,還是對自己的肯定吧。我也希望繼續努力,然後能夠重新拼到世界第一。”

  接下來男子雙打的決賽在中國香港的黃鎮廷/何鈞傑組合與東道主韓國的張禹珍/林鐘勳組合中間展開,黃鎮廷/何鈞傑苦戰五局最終以大比分2:3遺憾告負。

  之後舉行的男子單打決賽是當天的焦點之戰,由世界排名的四位的林高遠對陣日本神童張本智和。年僅15歲的張本智和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兩人在今年6月舉行的2018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中曾經交手,當時林高遠是以4:1強勢贏得比賽。在15日舉行的男單半決賽當中,林高遠以4:0橫掃日本名將水谷隼,張本智和4:0大勝巴西新星卡爾德拉諾,雙方都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了最佳。

  然而在16日的決賽開始後,林高遠明顯過於緊張,失誤頻頻,以4:11輸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林高遠狀態回升,兩人比分緊咬,最終林高遠以13-11險勝。第三局,林高遠再次失誤連連,一開局連丟6分,張本智和以10:3的比分拿到7個局點,林高遠一分分追成9-10,最後一球,張本智和正手搶攻,11:9再下一城。第四局,林高遠漏球過多,在開局2:6落後的情況下,努力追成8平。但最後依然沒有控制住失誤,再失一局,大比分1:3落後。

  第五局,張本2:0開局,林高遠的教練叫了暫停後,林高遠連得6分;但之後又失誤3分,最後張本智和反而以10:9率先拿到賽點,反手直線得分,以11:9贏得比賽,成為國際乒聯總決賽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

  林高遠在賽後表示,自己緊張的心態限制了發揮:“今天首先自己是第一次打進決賽對陣外國人,在場上的時候發揮上還是受到了限制。在第一局在比分上對自己有一些壓力之後,後面的發揮也越來越不好,一直在氣勢上被對方壓制著打。其實後三局都是9分輸的嘛,可能自己在最後的時候心態也是沒有完全能豁出去,也是在心態上出現了一些變化。總體來説感覺自己基本沒有能夠發揮出來。”

  張本智和在接受賽後採訪時表示,拿到這個冠軍是他生命中最好的事:“這是最棒的事!無論對待哪一場比賽,我都不願意成為弱勢的一方,這種想法是我進步的最大動力。”

  最後一場女雙決賽還是在中國和日本選手之間展開,由中國隊的陳幸同/孫穎莎與賽會頭號種子——早田希娜/伊藤美誠組合。這兩對組合曾經在之前的奧地利公開賽有過交手,當時伊藤美誠/早田希娜以3-0橫掃孫穎莎/陳幸同奪冠,而這次孫穎莎/陳幸同卻也沒能抓住機會報一箭之仇,依然是以9:11、11:13和10:12的比分遺憾失利。

  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至此正式結束,日本隊出於意料地奪得兩項冠軍成為本次總決賽的最大贏家,而中國國乒則以女單一冠的成績遺憾收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