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綜合消息:遼寧隊三加時險勝吉林

2019-01-18 08:42:01|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郭敬丹、朱翃)17日晚,CBA聯賽展開第32輪的4場爭奪。其中,吉林與遼寧的比賽打滿三個加時,最終遼寧隊客場153:150險勝對手,拿下21連勝。

  吉林主場對陣遼寧的“東北德比”是當晚的焦點戰,這是一場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比賽。首節開始,吉林隊內外線接連得手,打出7:0的開局。而遼寧隊投籃手感冰涼,得分效率很低。首節結束,吉林隊30:12領先。次節,慢熱的遼寧隊逐漸找回進攻狀態,一路苦追。但吉林隊保持了首節的進攻氣勢,加上遼寧此前“挖坑”太大,半場結束,吉林隊62:42領先。

  下半場,遼寧隊上來一波猛烈的反撲,防守也有所加強。伴隨著哈德森命中的三分球,遼寧隊將比分追至61:72,逼停了比賽。回到場上後,遼寧隊兩球罰中,分差被進一步縮小至個位數。第三節結束,雙方打成83:79,吉林隊僅領先4分。末節,韓德君接郭艾倫的傳球後籃下命中,將比分追至83平。雙方競爭進入白熱化,比分交替上漲。比賽剩最後一分多鐘時,吉林隊小將姜偉澤命中的關鍵三分幫助球隊將比分追至107平,這一比分也保持到常規比賽時間結束,雙方打進加時賽。

  加時賽中,吉林隊的三分球屢屢幫助球隊穩住局面。第一個加時最後幾秒,又是姜偉澤神來之筆一般的三分球使得吉林隊追至122平,比賽進入第二個加時。

  第二個加時中,比賽還剩1分鐘,姜偉澤再次命中三分球,吉林隊拿到137:132的領先。時間剩7秒,蘭佩兩罰中一,接著遼寧隊內線得手,雙方戰成139平,加時賽繼續。

  第三個加時中,遼寧隊始終持有微弱領先,郭艾倫兩罰全中,吉林隊150:153陷入被動,比賽還剩7.8秒。最終,吉林隊沒能再次博出三分球,比賽結束,吉林隊150:153遺憾告負,遼寧隊拿下21連勝。

  此前兩輪連吃兩場敗仗的新疆隊終於在四川隊身上找到勝利的感覺。憑藉當家得分手亞當斯38分、10次助攻的“兩雙”表現,新疆隊以111:91大勝對手20分。

  憑藉6人得分上雙的集體表現,江蘇肯帝亞隊主場110:90大勝山東隊,終結對手三連勝的同時取得三連勝。

  在當晚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山西隊主場92:86戰勝南京同曦隊。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