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李娜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 成亞洲第一人

2019-01-22 08:33: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北京時間昨天(21日),國際網球名人堂在墨爾本公佈了2019年的入選名單,李娜成功入選,成為獲得此項榮譽的亞洲第一人。

  國際網球名人堂是網球界的至高榮譽,目前僅在全球授予了來自23個國家的254名網球選手該項榮譽。而作為亞洲首位大滿貫得主和中國網球運動的開拓者,李娜入選可謂實至名歸。“我還是很榮幸,這個比拿大滿貫感覺更有榮譽感一些。因為有些球員即使拿了大滿貫,也不一定可以進名人堂。”在談到自己入選時李娜説:“其實不管哪個國家或是地區,都會有第一人出現,我只是很高興!”

  之前,中國女單球員已經在今年澳網正賽中全部出局,這與李娜當年的輝煌相比遜色許多。但李娜不這麼看,她認為應該給中國球員一個更加寬鬆的環境,不要把期望值抬得太高。“如果之前中國球員來到第二輪或第三輪,國內的報道會是這樣,‘打入前64’或是‘殺入前32’,但現在是‘很遺憾’。所以還是因為預期不一樣了,大家的期待值不一樣了。”她説:“其實一個球員的成長不是兩三年就能完成的。大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包括球員身邊的團隊,包括選賽。網球賽季長達11個月,一個比賽打好或者打壞,都不能證明什麼,要連續11個月都做得很好,才能有一個很高的排名。”

  此外,重返墨爾本公園的李娜,還時隔5年再次以球員身份參賽,不過她出戰的是澳網元老賽,20日,李娜和自己2011年澳網女單決賽的對手、比利時名將克裏斯特爾斯搭檔,一起戰勝了前美國名將達文波特組合。據李娜透露,已經幾年不摸球的她上場前和小克一起練了20分鐘,結果手就磨出了一個血泡。“小克和我開玩笑,‘以後出去別説你是打網球的,丟人!’”李娜笑著説,“現在我們在一起已經完全不聊網球了,只聊各自的孩子。”

  對於陳可辛導演拍攝的、關於自己的那部自傳電影,李娜不肯透露太多細節,反倒是李娜2014年澳網女單奪冠時的決賽對手齊布爾科娃,在之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電影會在2020年上映。“有可能。”李娜不置可否,她只透露自己曾在劇中擔負“球員替身”工作。在談到接下來的規劃時,李娜表示自己會以家庭為主。“畢竟現在孩子還太小,我覺得任何事情都可以往後推,唯獨不可以錯過小朋友的每一步成長,”她説,“我覺得這個真的是沒有辦法彌補的。”

  (記者 李遠飛)

標簽:李娜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