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李娜重返福地有喜事有趣事 拍自傳電影當"球替"

2019-01-22 08:37:06|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時隔5年重返墨爾本公園,李娜以“元老”身份出戰澳網元老賽,為了這場比賽,娜姐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據娜姐透露,賽前和克裏斯特爾斯訓練了20分鐘,結果手上出了一個水泡,克裏斯特爾斯打趣道:“別説你是打網球的,丟臉。”而這場2盤4局制的比賽勝出後,李娜透露至今仍然臀部酸疼。看來,娜姐真的挂拍太久了。

  辣媽聚會不談網球

  1月21日,澳網公開賽新聞中心三樓的媒體茶歇處人頭攢動,參加元老賽的各位大咖齊聚,來到墨爾本公園首次集體亮相。靚麗如初的長腿美女漢圖楚娃、女金剛納芙拉蒂洛娃、比利時名將克裏斯特爾斯、美國大妞達文波特,當然,還有中國名將李娜以及比約克曼、伍德布裏奇等齊齊亮相。

  “元老賽給大家提供了一個見面的機會,不過我們幾個女球員見面基本不聊網球,都在談孩子了。”娜姐笑著説,因為兩個孩子還小,她的行動受到很大的限制,“這次帶了孩子來墨爾本,不過,他們沒有到球場。我現在會以家庭為主,畢竟小朋友還太小,我覺得任何事情都可以往後推,但不可以錯過小朋友成長的每一步,這真是沒有辦法彌補的,他們一旦長大了,再想回來陪他們就不可能了。”

  入駐名人堂儀式7月舉行

  當天,國際網球名人堂在墨爾本宣佈,中國名將李娜入選網球名人堂,這是網球界的最高殊榮,李娜也成為亞洲第一位獲此殊榮的球員。

  據悉,作為2011年法網和2014年澳網女單冠軍,李娜和法國名將皮爾斯和俄羅斯名將卡費爾尼科夫一起入選,他們將於今年7月20日正式成為國際網球名人堂的一員。

  自1955年以來,名人堂在全球授予了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254名網球巨星該項榮譽,李娜是第一位亞洲人。

  “説老實話,原來只是聽到過、看到過(名人堂),當自己被提名,可以和傳奇球員在一起,才會相信,自己真的被提名了。”李娜説。

  今年恰逢澳網奪冠5週年,李娜故地重遊還是有頗多感慨,“墨爾本公園變化很大,澳網就像一個全新的賽事,越來越多中國元素亮相澳網,吸引更多人華人前來觀賽,也將推動中國網球運動的發展。”

  據悉,李娜入駐名人堂的儀式將於7月在名人堂紀念館所在地美國紐波特舉行,這對於中國乃至亞洲網壇都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拍自傳電影當“球替”

  説起自傳電影,娜姐表示,目前國內部分的拍攝已經殺青,“劇組提前和澳網組委會進行溝通,希望提前到這裡拍攝一些空鏡頭,然後賽時再補一些鏡頭,組委會給予了很大的幫助,比賽期間你們都可以拍攝。”

  有趣的是,娜姐還分享了一段拍攝電影的趣事。

  “之前陳可辛導演跟我電話聯繫,問我能否幫他一個忙,我説沒問題啊,他希望我出演女一號的‘球替’,我剛開始沒弄明白,後來才知道,就是我要演我自己,但在電影裏是主角的替身,所以叫‘球替’,”李娜自己説著樂了起來,“後來我安排了兩天時間參加拍攝,這部片子計劃在2020年上演。”

  (責編:馬翼、楊磊)

標簽:李娜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