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女人三十,活出自己——張帥澳網繼續前行

2019-01-22 08:52:46|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墨爾本1月21日電 題:女人三十,活出自己——張帥澳網繼續前行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

  21日,在她30歲生日這天,張帥與澳大利亞名將斯托瑟搭檔成功晉級澳網女雙八強,創下了她在這項大滿貫賽上該項目的最好成績。

  當天,張帥與澳大利亞前“一姐”以7:5、6:3淘汰另一對跨國組合、法國的科內特和克羅地亞的馬爾蒂奇。

  “現在到30歲了,我覺得一直走在自己嚮往的一條路上,一直在做著我想要做的事情,我喜歡的事情,一直都在按照我的想法、我的夢想去努力著。所以我覺得我是很幸運的。”張帥説。

  此前,張帥在她的女單主項上惜敗6號種子、烏克蘭姑娘斯維托麗娜,止步32強。“三線作戰”的她隨後還參加了混雙比賽,與澳大利亞選手皮爾斯搭檔,但未能晉級第二輪。

  談到女雙成績的進步,張帥説,希望能繼續有突破。“能夠打進前八,算是在澳網我個人的最好成績,也希望下一輪有好的發揮和表現,爭取不斷突破。”

  作為李娜之後中國女單近些年最有實力的球員之一,張帥曾在2016年打進澳網女單八強。談到雙打項目的嘗試,張帥説,前幾年,她都是把重心放在單打,沒有過多把精力放在雙打上,然後從去年法網開始,雙打和混雙,她都有所側重。

  “跟斯托瑟、皮爾斯一起打雙打和混雙,屬於比較開心的狀態,還經常能有比較好的發揮和表現,所以選擇在澳網繼續配合。”張帥説。

  談到生涯具體的目標時,如今女單世界排名第42位的張帥認為,有一些夢想應該埋藏在心底,等實現的那一天,再拿出去和大家分享。她喜歡成為那種説到就能做到的人,而不是還沒有做到就提前説出來。

  張帥此前曾説:“我沒有化粧品,很少看電視,上一次看還是跨年晚會。”不過,生活並沒有因此而單調。她説,自己更願意專注于喜愛的網球事業,每天努力改變一點點不足,再有兩三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分享彼此的經歷,讓每一天充實而開心。

  “我就是做我喜歡做的事情。我希望這一生每一天都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這就是我的目標。”業餘生活中,張帥喜歡聽音樂,比如周傑倫的歌。

  周傑倫曾在勵志歌曲《蝸牛》中唱道:“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小小的天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當張帥公佈她夢想的那一天,也許就是她生涯再次取得突破的時刻。

標簽:澳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