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北汽女排3-1江蘇斬獲常規賽亞軍 張宇榮膺MVP

2019-01-23 08:0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中閣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月22日,2018-2019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第二階段展開第十四輪較量。北京汽車女排在光彩體育館迎接江蘇中天鋼鐵女排的挑戰。最終,北汽女排3:1力克江蘇中天鋼鐵女排。四局比分分別是15:25、30:28、26:24和25:22。 

  北京汽車女排的首發陣容是:主攻9號曾春蕾、13號金燁,副攻6號張宇、16號迪克森,二傳3號孫文靜、接應4號瑞秋和自由人17號王琳。江蘇中天鋼鐵女排主攻為2號張常寧和12號吳晗,副攻11號王辰玥和3號周馨憶,接應16號龔翔宇,二傳6號刁琳宇,自由人8號臧倩倩。   

  首局開局,客場作戰的江蘇女排率先進入比賽節奏,通過攔網以及防守反擊取得領先,5:9落後四分的北汽女排請求第一次暫停。暫停回來北汽女排表現依舊低迷,江蘇女排抓住機會繼續拉開比分差距。8:15後北汽女排由李偉偉替下張宇,隨後任凱懿換下金燁。8:17北汽女排再次請求暫停。隨後的比賽並未出現太大變數,江蘇女排以25:15先下一城。   

  易邊再戰,北汽女排加強了發球的進攻性,連續破壞對方一傳並以7:4領先,江蘇女排迅速調整狀態將比分追平。10:11後北汽女排由劉夢瑤替下金燁,再丟一分北汽女排請求暫停。暫停回來,北汽女排連得四分也迫使江蘇女排請求暫停。隨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20:18後江蘇女排通過連續的防守反擊將比分反超迫使北汽女排再次請求暫停。暫停過後瑞秋的2號位強攻將比分追平。22:21時江蘇女排請求第二次暫停。23:24後北汽女排替換二傳,由陳馨彤換下孫文靜,瑞秋強攻再次將比分追至24平。隨後的比賽雙方交替拿到局點,28平後張宇和瑞秋雙人攔網得分,隨後張宇和曾春蕾雙人攔網再次得分,北汽女排依靠兩記精彩的攔網以30:28艱難的扳回一城。  

  第三局,北汽女排首發二傳更換為陳馨彤。開局階段,雙方展開了激烈的爭奪,比分也交替上升。7平,北汽女排曾春蕾4號位強攻得手,江蘇女排背飛追平比分。13平後,瑞秋的兩次重扣得手、曾春蕾打手出界,北汽女排領先三分迫使江蘇女排請求暫停。19:16,江蘇女排挑戰打手成功,並通過一記攔網將分差縮小至一分。22:20,江蘇女排將比分追平迫使北汽女排請求暫停。24平後,北汽女排再次依靠瑞秋的強攻率先拿到局點,隨後江蘇女排吳晗進攻下網,北汽女排26:24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雙方的爭奪依舊激烈。6平後,迪克森發球輪破壞對方一傳取得兩分領先,江蘇隨後同樣依靠發球將比分追平。13:11後,北汽女排一傳出現波動,進攻失誤增多,被對手連追4分。北汽女排及時調整狀態,將比分追至16平。18:17,江蘇女排請求暫停。暫停起到了明顯的效果,江蘇女排連得三分將比分反超。隨後北汽女排作出人員調整,由孫文靜換下陳馨彤,節奏的改變也起到了效果,北汽女排以22:21將比分反超,迫使江蘇女排再次請求暫停。暫停回來,張宇金燁的雙人攔網將龔翔宇的進攻封堵,北汽女排23:21領先。隨著金燁進攻得手,北汽女排25:22拿下第四局,並以3:1艱難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本場比賽,北汽女排6號張宇被評為最有價值球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