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新陣容無懼大場面 中國冰壺女隊壓哨挺進世錦賽

2019-01-23 16:15:0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月23日電 北京時間23日,2018-2019賽季冰壺世錦賽資格賽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由梅傑、王芮、姚茗悅、麻敬宜組成的中國女隊在晉級賽淘汰賽中4:3險勝芬蘭女隊,斬獲一張世錦賽門票。

  本次比賽,中國隊由四壘王芮、三壘梅傑、二壘姚茗悅、一壘麻敬宜和替補王美妮的新陣容組成。這支隊伍在去年的全國錦標賽上獲得了女子組冠軍,從而獲得了代表中國參加此次世錦賽選拔賽的機會。

  中國女隊由於在此前的泛太錦標賽上僅獲得季軍,無緣直通世錦賽。來到新西蘭,中國的對手有巴西、愛沙尼亞、芬蘭、中國香港、匈牙利、新西蘭和波蘭,8支隊伍爭奪2張女子冰壺世錦賽的門票。

  在單循環賽中,中國女隊排名第二,在佩寄制淘汰賽遇上了以全勝排在循環賽第一的芬蘭隊,勝者將贏得一張世錦賽門票。比賽八局過後,雙方戰成3-3平,中國隊後手。關鍵的第九局,芬蘭在佔位出現失誤,中國女隊隨即選擇清場,在第十局繼續保有後手。

  最後一局,雖然芬蘭隊一壘兩個佔位都很到位,但是都被中國隊一壘分壺化解,最終,在保護區全部敞開的情況下,四壘王芮最後一投穩穩旋進圓心,幫助中國隊拿到一分,以4:3戰勝了芬蘭,挺進世錦賽。(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