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不論單雙打,都要全力拼——張帥首進澳網女雙四強

2019-01-23 08:48:14|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墨爾本1月22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中國“金花”張帥22日在她的副項女雙中,與澳大利亞前“一姐”斯托瑟搭檔,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對手,生涯首次闖入澳網女雙四強。

  “單打和雙打,我都希望能打好。只要上場,我就會全力去拼,不管是什麼比賽,不管是對誰。”張帥賽後説。這也是她和斯托瑟繼去年美網闖入四強後,連續第二個大滿貫賽進入女雙半決賽。

  當天,經過兩盤搶七和持續兩個小時的較量,張帥和斯托瑟以7:6(2)、7:6(4)擊敗了賽會頭號種子、捷克組合克賴奇科娃/西尼亞科娃。

  “我覺得比賽很刺激,很令人振奮,兩盤都是(我們)3:5落後,然後都到了(我們)6:5領先,然後又打到搶七。能夠拿下比賽,戰勝世界第一,她們也是去年的法網和溫網冠軍,我感覺這場勝利,帶給我們很多信心吧。”張帥復盤比賽時説。

  此前,張帥在她的主項女單比賽中惜敗6號種子、烏克蘭姑娘斯維托麗娜,止步32強。“三線作戰”的她隨後還參加了混雙比賽,與澳大利亞選手皮爾斯搭檔,但未能晉級第二輪。

  “這一次單打能打到第三輪,雙打目前進入四強,我覺得首先非常開心,但是希望還能做得更好。”張帥説。

  一天前,張帥剛剛迎來了30歲生日。當被問及是否感受到“三十而立”的新的人生階段意義時,張帥笑著説:“我覺得可能我二十就‘而立’了。我覺得自己每一天都在努力,每一天都希望提高自己的水準和實力,希望能不斷地在場上能有好的表現,這比起過生日,還是30歲什麼,都重要。”

  接下來,張帥和斯托瑟將在半決賽中對陣來自捷克的另一對組合斯特裏科娃/馮德勞紹娃。張帥展望比賽説:“每一組都是非常有實力的對手。只要我們繼續這樣去努力,不管輸贏,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一屆澳網,對我來説。”(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