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谷部誠:現在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好狀態

2019-01-24 14:37:34|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柏林1月23日電(魏頎)效力於法蘭克福的日本名將長谷部誠已年滿35歲,但在德國《踢球者》雜誌本月初公佈的上半賽季德甲中後衛評比中仍傲視群雄。日前,長谷部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在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好狀態。

  長谷部誠在2008年1月登陸德甲沃爾夫斯堡,之後曾短暫效力紐倫堡一個賽季,2014年夏天轉會法蘭克福。目前他在德甲聯賽已出場272次。雖然“年事已高”,但他仍保持著充沛的體力和良好的競技狀態,是法蘭克福後防線上的主力隊員。

  本賽季在主帥許特爾手下,長谷部誠從防守型後腰位置回撤,擔任三後衛體系裏的中後衛。在這一位置上,長谷部誠發揮出色而穩定。許特爾近日對媒體説:“長谷部誠就像酒一樣,越陳越香。他是我們隊毫無疑義的關鍵球員。”

  長谷部誠對自己的狀態也表示滿意,“現在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好狀態。如果我還繼續踢中場的話,可能會有些困難,因為那必須要不停地跑動並且進行很多的一對一對抗。在自由人(中後衛)的位置上,我可以多借助眼睛(觀察)來踢球。除了前鋒之外,我踢過場上所有位置,有一次我還當過守門員。我在場上的位置靈活,這是我的優勢。但是,自由人的位置是現在最適合我的”。

  法蘭克福俱樂部體育總監博比奇曾把長谷部誠稱作“職業球員的典範”。據長谷部誠透露,他的妻子一直烹飪非常健康的日本飲食,而他每天在家裏都會泡鹽浴來放鬆肌肉,而且他幾乎每天都進行理療。“到現在為止,我的整個生命都獻給足球了。我已經踢了近18年職業足球,我的生活規律一直保持不變。”

  去年12月中旬,法蘭克福俱樂部將長谷部誠的合同延長一年到2020年6月。屆時,長谷部誠將年滿36歲。關於何時挂靴的問題,長谷部誠並沒有直接回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