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中國球童“征戰”澳網 人生經歷難以“複製”

2019-01-24 09:2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中國球童澳網賽場為德約科維奇提供賽事服務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每屆澳網,球童都是一道不容忽視的風景,他們為選手提供著事無巨細的賽場服務,同時也在近距離接觸偶像的過程中,加深了對網球比賽和文化的理解。2019年,六名中國球童亮相澳網賽場,他們工作認真努力,收穫難忘人生經歷。

  今年,根據中國網球公開賽與澳網的球童交換計劃,六名來自北京和吉林的中學生,經過層層選拔來到墨爾本。在接受了系統訓練之後,他們頂著烈日在各個賽場辛苦奔波,為球員們每天提供多場服務。經過兩周的實戰,孩子們的工作得到了澳網組織方的積極評價,有兩位球童被安排在中心球場羅德拉沃服務,還有幾位在墨爾本球場:球童項目帶隊老師劉洋女士介紹説:“賽事方每天晚上會對他們進行一天表現的打分,然後第二天公佈他們場次,所以他們能進入到羅德拉沃,代表著澳網對他們服務的肯定。”

  來自北京順義國際學校高一的球童朱加華,非常珍惜此次澳網之行,覺得收穫很大:“來澳網,對網球有了更深的知識了解,也交了不少朋友!”

  記者在第12號球場外,見到來自吉林延吉第四中學的球童馬煜然,他剛因為肚子疼而被迫在場外休息。小馬同學還覺得挺惋惜,因為他一直很珍惜在澳網的實踐機會:“澳網要求比較嚴格,如果服務大場地,會有很多觀眾,也有更大壓力。要學會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質,讓自己更強大,技術方面也要有所提高。”

  打進女雙決賽的張帥,每次見到中國的球童都很親切,有一天比賽下雨了,她還招呼中國球童來傘下避雨。在一線球員身邊服務,都學到了什麼呢?朱加華説,無論打球還是訓練,明星選手們都很投入:“大牌球員打球精神狀態好,心態好,而且他們都努力訓練,期待達到更好的成就。”

  球童馬煜然則更欣賞澳網的細節以及組織者對球童的嚴格要求:“供球和地滾球都得回到原位,這個與國內要去不一樣。在外時,帽子要戴正,衣服要整潔,不能亂跑。”

  目睹了孩子們的進步,劉洋老師告訴記者,服務澳網的人生經歷“難以複製”,孩子們學會了愛惜物品、遵守時間,尊重別人,這對他們一生的成長很重要:“從生活上他們的自律意識,包括對自我時間和物品的管理,都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和成長的過程;場上服務向澳網球童看齊,向他們學習,服務水準得到了提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