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鳥歸國有望補強國安拼圖 張玉寧回中超“一舉三得”

2019-02-21 08:43:0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昨天上午,有消息稱,目前效力於荷甲海牙隊的中國前鋒張玉寧有望在轉會截止日之前加盟北京中赫國安隊。據北京青年報記者確認,目前有關這樁轉會正在積極運作之中,如果一切順利,這筆交易將在近日完成。

  對於張玉寧來説,能夠回到國內效力,對於其更好地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對於國安來説,在現有人員的安排下,他的到來能夠豐富主帥的人員選擇;對於備戰2020東京奧運會的國奧隊來説,一名適齡前鋒能夠踢上更多比賽,也是非常重要的。

  23日起,超級杯的爭奪即將開始,國安如果能在此前順利完成陣容最後一塊拼圖的補強,也將讓外界對於球隊新賽季有更多的憧憬。

  回國“轉運”

  留洋之路不好走

  其實張玉寧的名字對於國內球迷來説並不陌生,官方身高1.85米的他來自浙江溫州,出自於杭州綠城青訓。早在2015年,18歲的張玉寧就進入到了綠城一線隊,還曾在足協盃的比賽中完成過破門。不過自那之後,張玉寧將個人的發展重心轉移到國外聯賽,年輕的他最終選擇登陸荷甲,加盟了維特斯隊。2016-2017賽季,張玉寧在荷甲偶有閃光的表現,並隨隊獲得了荷蘭杯的冠軍。

  2017年夏天,當時還在英超的西布朗維奇以720萬英鎊的價格簽下了張玉寧,並隨即將其租借至德甲的不萊梅隊。也正是從那時起,張玉寧開始了自己的又一段海外征戰生涯。不過有些遺憾的是,租借在德國期間,他未能在正式比賽中獲得一次出場機會,而該賽季之後,張玉寧不得不繼續租借之旅,重返荷甲的他這次落腳點變成了海牙俱樂部。

  可惜的是,即便是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荷蘭賽場,張玉寧依然沒有獲得太多機會,截止到目前,他只獲得了不到120分鐘的比賽機會,這對於一個22歲的年輕人來説,顯然有些殘酷。正因如此,張玉寧想到了回國效力。

  強力前鋒

  回歸中超將“一舉三得”

  一旦張玉寧此番能夠順利地加盟國安,那麼這筆簽約將成為一舉三得的好事。

  張玉寧依然處在職業生涯的起步階段,要想最終成為一名出色的職業球員,足夠的比賽經歷是必須的,而過去的一年多時間裏,張玉寧鮮有出場的機會,這對於他本人來説,絕對不是個好消息。而重返中超,對於他重拾信心,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同樣,對於國安來説,張玉寧的到來將很大程度上緩解球隊目前鋒線人員緊缺的問題,由於將第四外援的名額用在了韓國中衛金玟哉身上,這意味著如果民主剛果前鋒巴坎布狀態起伏或者受到傷病困擾,球隊將陷入無人可用的窘境,畢竟除了他之外,主帥可用的鋒線人選並不多,加之現在於大寶更多地出現在中後衛的位置上,這樣一來,鋒線基本屬於沒有替補的情況。張玉寧作為一名傳統意義上的中鋒,將徹底改變巴坎布身後“無人”的情況。

  當然,張玉寧對於中國足球的意義也不能忘記。作為東京奧運會的適齡球員,張玉寧是國奧的首選前鋒,可惜的是,過去的很多比賽,他都因為傷病或者狀態低迷沒有登場。作為這個年齡段目前最優秀的鋒線球員之一,國字號迫切需要一個健康的和狀態火熱的張玉寧為國效力,一旦他能在國安獲得穩定的出場機會,重返國字號並站穩主力位置,這些都將成為順理成章的事情。而作為近10年國足成年隊最年輕的國腳,22歲的他還是中國男足未來衝擊世界盃最為依仗的鋒線球員之一。

  補強拼圖

  鋒線球員彌補國安短板

  還有8天時間,今年國內聯賽的冬季轉會窗即將關閉,如果説張玉寧最終成功加盟的話,那麼這個“壓哨簽”還是非常令人滿意的,之所以這麼説,主要是他的到來能夠準確補強,如今在各支球隊都基本完成引援的情況下,國安也能把陣容的最後一塊拼圖拼好,這算是個不錯的結果。

  過去的這兩個多月時間裏,中國足壇發生了不少事,有涉及歸化球員的,有涉及年輕球員轉投東家的,一系列操作完畢之後,大家發現國安在門將、後防尤其是中場位置都有了進一步的提升,鄒德海以及兩名歸化球員侯永永和李可的加盟,和開賽爾、乃比江等小將升入一隊讓球隊的陣容變得更加厚實。唯獨鋒線,不但沒有來新人,還放走了韋世豪。這讓人不禁有些擔心,鋒線沒新人,國安的進攻還能像去年那樣摧枯拉朽般地進球麼?

  之前也有消息傳出,華夏幸福的董學升很有可能會到來,但相比之下,無疑還是22歲的張玉寧更具簽約價值。除了年齡優勢之外,他的身體條件和戰術意義,更是國安能夠看中他的原因。其實國安陣中缺少可以衝鋒陷陣的鋒線球員,或者再直白一些,缺少支點型球員,相信張玉寧到來之後,在陣容方面能夠彌補此前的短板。

  今天下午,國安全隊將結束在海口的冬訓飛往蘇州,在那裏球隊將迎來新賽季的首場爭奪。根據安排,球隊將在23日晚打響的超級杯比賽中迎來同上海上港隊的較量。如果真能如願在冬季轉會窗口關閉前,完成這最後一塊拼圖的補強,相信國安的新賽季還有更高目標。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